•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新疆活动周亮相阿斯塔纳专项世博会

2017年06月29日 09: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社阿斯塔纳6月28日电(文龙杰 古丽米娜)为期三天的2017阿斯塔纳专项世博会中国馆新疆活动周28日在阿斯塔纳启幕,主题为“绿色能源·大美新疆”,期间将围绕新能源产业和经贸旅游合作举办系列推介活动,促进新疆与周边国家多领域合作交流。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副主席赵冲久在致辞中表示,新疆将借助阿斯塔纳世博会,顺应新一轮能源结构调整和能源技术变革趋势,积极建设全球能源互联网,实现绿色低碳发展,推进能源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深度融入世界能源体系,为全球能源发展作出贡献。

  中国贸促会副会长尹宗华说,去年11月,新疆成为中国首个能源综合改革试点省区,为加快发展,扩大向西开放,深化与包括哈萨克斯坦在内的欧亚各国能源合作提供了非常有利的条件。希望新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扩大与周边国家各领域的务实合作,在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中发挥更重要的作用。

  哈萨克斯坦参议院副议长谢尔盖·尼古拉耶维奇表示,哈萨克斯坦石油天然气资源丰富,政府支持将传统的资源用现代化的方式来开发。哈萨克斯坦愿与中国加强合作交流,促进能源高效利用。

  中国驻哈萨克斯坦大使张汉晖表示,中哈拥有1700多公里的共同边界,7个通商口岸,2条铁路及多条油气管道全部经过新疆。新疆与哈萨克斯坦山水相连,民俗相近,新疆与哈萨克斯坦的关系在中哈合作及促进新疆发展中将发挥重要作用。

  开幕式结束后,中哈双方企业就旅游、农业开发投资、进出口贸易等项目签约。

  新疆是中国参加阿斯塔纳世博会的10个重点省区之一。“新疆周”期间将推出专场推介、文化展演等经贸文化交流活动,全方位展示新疆风貌。(完)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