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妈祖下南洋·重走海丝路”首站抵达马来西亚

2017年07月03日 10: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社吉隆坡7月2日电(记者 赵胜玉) “妈祖下南洋·重走海丝路”首站2日抵达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

  “妈祖下南洋·重走海丝路”暨中国-马来西亚“妈祖”文化交流会当日在吉隆坡天后宫举行,近千名当地群众参加这一盛会。

  中国福建莆田市委副书记程强说,千百年来,“立德、行善、大爱”的妈祖精神伴随着华人的脚步,广泛传播到世界各地,成为不同地区、不同种族、不同肤色民众的精神纽带和推动社会和谐、社群团结的强大精神力量。

  他说,2009年,《妈祖信俗》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成为全世界共同的精神财富。近年来,莆田市持续加大对妈祖文化的传承传播和研究保护力度,成功举办了首届世界妈祖文化论坛,全力建设世界妈祖文化中心,打造妈祖文化国际品牌,将弘扬妈祖文化作为推动落实“一带一路”倡议,促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民心相通、和平合作、互利共赢的重要载体。

  他说,“妈祖下南洋·重走海丝路”活动是一次国际间妈祖文化交流互鉴的盛会,必将进一步推动妈祖文化的弘扬和传播,为促进中马两国人民相互理解、相互尊重和相互信任发挥积极作用。

  马来西亚雪隆海南会馆会长丁才荣说,本次“妈祖下南洋·重走海丝路”活动是妈祖诞辰一千多年来,湄洲祖庙妈祖第一次出巡东南亚,这对于马中两国民间文化的交流、对于全球妈祖文化的发展、对于“一带一路”倡议的落实都具有重要的意义。

  据悉,妈祖金身3日将巡境马六甲,再至新加坡,然后返回祖庙。(完)

【责任编辑:丁海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