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手把手教会素食主义者最爱的素蚝油杏鲍菇

2017年07月03日 17:23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美国《世界日报》)
(美国《世界日报》)

  杏鲍菇又有平菇王的美誉,它的口感如鲍鱼般扎实而有嚼劲儿,味道含有淡淡地杏仁味,杏鲍菇具有人体所需的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因此食菇抑病亦养身真是一点儿都没错!现在用这植物界的鲍鱼做一道料理,把杏鲍菇的鲜味提供给大家参考。

  材料:

  杏鲍菇300公克、九层塔25公克、红甜椒30公克、老姜20公克、水150公克、食用油1汤匙 、麻油少许、太白粉水(太白粉1汤匙+水70ml)、白芝麻少许。

  调味料:

  香菇素蚝油1/3杯、盐少许、白胡椒粉少许。

  做法:

  1.首先将杏鲍菇洗净沥干,去根部后斜切成薄片状。

  2.接着把红甜椒去籽切块状。

  3.老姜切片状。

  4.把食用油倒入炒锅用中火加热,然后放入姜片爆香。

  5.把杏鲍菇放入,转大火快炒,接着放入调味料和水,盖上锅盖继续滚煮,待杏鲍菇煮软后把红甜椒放入大火拌炒。

  6.最后用太白粉水勾芡,起锅前放入九层塔和芝麻油拌炒一下,立即关火,然后盛盘再洒上白芝麻,此道菜就完成了。

  小叮咛:

  杏鲍菇一定要加水焖煮,能软化入味。(来源:美国《世界日报》)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