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世界华裔杰出青年走进江苏开启“青春筑梦”之旅

2017年07月09日 14:41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江苏省政协副主席阎立致辞。 陈啸 摄
江苏省政协副主席阎立致辞。 陈啸 摄

  中国侨网南京7月9日电 (陆菲)8日,第十一届世界华裔杰出青年华夏行江苏线活动在南京启幕。来自42个国家的84名华裔杰出青年参加了本次考察团,于7月8至11日在该省南京、扬州、无锡参观访问,之后赴北京参加系列活动。

  当天晚间,江苏省政协副主席阎立、江苏省侨办主任王华等会见了考察团成员。

江苏省侨办主任王华主持启幕活动。 陈啸 摄
江苏省侨办主任王华主持启幕活动。 陈啸 摄

  阎立说,海外华裔青年事业基础好,朝气蓬勃,具有很大的发展潜力,将为国与国之间的沟通、民与民之间的交流发挥重要的桥梁作用。希望大家通过此次参访能进一步了解江苏的历史文化和发展现状,把江苏介绍给全世界,让更多的海外朋友来到江苏。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国外司副司长朱柳致辞。 陈啸 摄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国外司副司长朱柳致辞。 陈啸 摄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国外司副司长朱柳在欢迎仪式上表示,江苏南京的沧桑变化折射出中国各地的巨大变化。通过此次江苏之行,能增进华裔杰出青年对祖籍国历史文化和发展现状的了解,拉近与祖籍国的感情。

第十一届世界华裔杰出青年华夏行江苏线活动启幕。 江苏省侨办国外处 摄
第十一届世界华裔杰出青年华夏行江苏线活动启幕。 江苏省侨办国外处 摄

  据了解,世界华裔杰出青年华夏行是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中国海外交流协会策划举办,今年的活动以“青春筑梦”为主题。(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