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可可西里申遗成功让青海人备受鼓舞

2017年07月10日 10:08   来源:西宁晚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可可西里申遗成功让我们青海人备受鼓舞!我们等这一天等得太久了!7月7日,可可西里获准列入世界自然遗产名录,这一振奋人心的消息让青藏高原瞬间沸腾了。青海各界群众欢欣鼓舞,意气风发!这标志着青海走向了一个划时代的里程碑,意义非凡。青海省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青海时提出的“四个扎扎实实”的重大要求,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强烈意识,着力推动“四个转变”,进一步推进青藏高原生态文明建设、可持续发展。

  申遗成功刷爆朋友圈

  7日晚间,可可西里申遗成功的消息一经发布,市民争相传递着这个好消息,难掩喜悦之情。许多市民第一时间就通过微博、微信、网络论坛等方式,传递“申遗”成功的喜讯,“可可西里申遗成功”这一重磅消息瞬间刷爆了青海人的朋友圈。

  “作为土生土长的青海人,可可西里申遗成功,我很自豪!这几天一直关注着申遗结果,这真是青海人民的一件大事情,美丽的青海终于也有一处世界级的保护遗产了,实在值得我们每一个人高兴。”市民张薇说,她通过网络得知申遗成功后,第一时间通过微信、微博转发到朋友圈,希望和更多的朋友分享这份荣耀,不到半小时,就有60多位好友为这一消息点赞。一位外地朋友还在下面留言:“祝贺青海申遗成功!今年必须要去一趟青海,看看可可西里”。

  具有开创性和里程碑意义

  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 局长 李晓南:此次世界遗产委员会大会对我(青海)省申报的可可西里世界自然遗产项目进行了深入的研讨,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和广泛的认可,最终成功列入《世界遗产名录》。表决通过后,许多国家代表团主动到中国代表团致以祝贺。可可西里申遗成功是我国生态文明建设成果在国际社会的一次新展示,是我(青海)省扎扎实实推进生态环境保护的一份新“答卷”,在我(青海)省世界自然遗产建设史上具有开创性和里程碑意义。

  可可西里是三江源国家公园的重要组成部分,遗产地保护也将是国家公园体制试点的重要内容,我们将进一步强化体制机制改革和生态环境保护,探索国家公园和世界遗产地融合管护的新举措、新途径,全面提升可可西里的保护工作。

  可可西里人为之自豪

  可可西里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森林公安局 副局长 罗延海:可可西里申遗成功是一个伟大的历史时刻,那一刻我非常激动!作为一名可可西里人,我倍感自豪,几代可可西里人终于等来了这一刻。这也是对英雄索南达杰以及他的战友们最好的告慰。

  青海美誉度将大幅提升

  城北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局长 刘国正:可可西里申遗成功,我很自豪,这是青海的大喜事,也是中国的大喜事。可可西里申遗成功全方位展现我(青海)省在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中取得的成就,有利于提升“大美青海”的知名度、美誉度和青海的整体形象,有利于进一步拓宽青海走向世界之路。可可西里申遗成功不仅是我(青海)省扎扎实实推进生态环境保护的机遇,更是一份保护好可可西里的责任和义务,我们每个人应该义无反顾地保护好这片土地。

  她将会成为最亮的那颗星

  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 工作人员 李永鹏:可可西里遥远而神秘,因为这里是生命最后的净土,这里是青藏高原野生动物最后的庇护所。可可西里列入世界自然遗产,这是我(青海)省多年生态保护的回报,相信在社会各界的保护和关注下,可可西里一定会成为世界自然遗产中那颗最亮的星星。

  我们要保护好这方净土

  果洛州甘德县宣传部 部长 张生鹏:可可西里申遗成功,这是青海最大的价值在于生态的一个有力佐证,这也是“四个转变”在青海大地上落地生根的一个具体表现!可可西里成功申遗后,将会以世界的标准和眼界来保护好这一片净土,保护投入力度肯定会更大,也会出台长期的和可持续的保护政策,使可可西里真正成为野生动植物的天堂。

  作为宣传干部,今后我们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更加及时有效地宣传好有关生态文明建设的大政方针,宣传生态文明建设的形势和任务,提升全县干部群众保护好脚下青山绿水的意识和行动。

  我们的工作更上一层楼

  三江源国家公园森林公安局昂赛保护分区派出所 所长 冶生华:

  可可西里成功申遗,是压力更是动力,意味着我们将要付出更多的努力,工作上要更上一层楼。可可西里与三江源国家公园澜沧江源园区相邻,申遗成功后,可可西里以及三江源国家公园更能引起更多的关注,我们要付出更多的努力,守护好这片土地。另外,申遗成功后,当地牧民群众将更加重视身边的环境,这对我们的工作也将会带来好处。

  是留给地球的宝贵财富

  市民史非:可可西里被认为是目前世界上原始生态环境保存最完美的地区之一,它申遗成功的背后凝聚着多方的心血、智慧和努力。

  可可西里申遗成功,让青海站在了蓝色星球更高的基点,让世界目光再一次在这里聚焦。历经艰辛保护可可西里,是青海、中国给世界、给地球的宝贵财富,她像一棵绿色的大树,将在青海坚持不懈的奋斗中,开枝散叶,用绿色的福荫佑护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家园。”(芳旭)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