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感知中国·广东文化欧洲行”叫响布鲁塞尔

2017年07月11日 08:44   来源:新华社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新华社布鲁塞尔7月10日电(记者潘革平)由“欧洲摄影家眼中的广东图片展”“‘一带一路’中国(广东)品牌世界行”共同组成的“感知中国·广东文化欧洲行”系列展览10日走进有着“欧洲心脏”之称的布鲁塞尔,向欧盟民众立体呈现改革开放以来广东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巨大成就。

  在参加了当天上午的“一带一路”中欧地区对外形象塑造论坛开幕式后,中国驻欧盟使团团长杨燕怡大使,中共广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慎海雄,欧洲议会旅游交通委员会副主席、欧中“一带一路”文化与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席乌伊海伊·伊什特万,欧中文化教育基金会主席邵常淳等300多名中外嘉宾共同参观了系列展览。

  慎海雄指出,今年4月,习近平主席对广东工作作出重要批示,对广东提出了“努力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上走在前列”的殷切希望。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的重要批示精神,广东在对外开放和交流合作中也要走在前列。此次“感知中国·广东文化欧洲行”活动走进“欧洲心脏”布鲁塞尔,就是为了积极落实习主席的重要批示精神,推动广东文化走出去,增进欧盟民众对广东的认知和理解,促进双方经贸合作与文化交流。

  在展览现场,包括无人机、智能家电、陶瓷艺术画、凉茶、潮汕非遗文化产品麦秆画等一系列富有广东特色的产品,展现“广东智造”的独特魅力,彰显了浓郁的广东创新文化韵味,令现场观众眼前一亮。

  广东省出版集团精品图书展则展出了中、英、法、荷兰语等版本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和《学习进行时:时政评论选》等200多种书籍,以及多角度反映广东经济建设、文化与传统、自然风光和广东参与海上丝绸之路建设情况的70多幅摄影作品。

  据悉,布鲁塞尔是此次“感知中国·广东文化欧洲行”的最后一站。从本月初开始,活动先后走进俄罗斯的莫斯科、德国的柏林和汉堡以及比利时的林堡省,通过举办精品图书图片展,广东企业创新成果展,广东艺术家雕塑展、油画展等,向欧洲民众展示了改革开放以来广东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巨大成就,进一步推动广东对外文化经贸交流合作,反响热烈。

【编辑:齐倩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