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欧盟学生入住南京家庭 体验中华传统文化之美

2017年07月18日 11:18   来源:南京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本报讯(记者 钱红艳) “2017欧中青年大使文化之旅”开营仪式昨天(7月17日)在雨花台中学举行。在接下来的一周时间里,30多位来自欧盟的学生将和雨花台中学国际部的学生共同学习和生活,感受“不一样的南京”。

  本次夏令营由南京市对外文化交流中心、比利时中国文化艺术交流协会和雨花台中学共同承办,学生来自西班牙、德国、丹麦、意大利、比利时、瑞典、英国、法国、拉脱维亚、保加利亚、罗马尼亚、芬兰、爱尔兰等欧盟国家。他们将与雨花台中学国际部学生“一对一结对”入住接待家庭,其间将体验具有浓厚南京特色的雨花石绘画课程、汉服文化、茶艺、太极拳、书法、民族乐器等课程。而且本次夏令营不局限于课堂,70余位中欧学生还将进行主题文化探索,学生们要走进南京的大街小巷,透过他们的视角去发现南京云锦、古建筑、传统手工艺、美食之美。

  来自西班牙的学生曼纽尔说,因为对中国文化感兴趣,在学校他把中文作为第二外语。这次来到南京,他很想看看曾经在图片上看到的明孝陵石象路,也想品尝南京的美食,对未来几天的文化交流充满期待。

  南京市对外文化交流中心相关负责人说:“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向欧盟青少年展示六朝古都南京的文化底蕴与深厚历史,希望以南京为窗口展示中华民族的精神风貌与国家活力,让欧盟青年友谊大使们在中华文化熏陶下,直观感受‘不一样的南京’,把人文与现代化相结合的南京更好地展示在世界面前。”

【责任编辑:梁异】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