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第十四届新西兰华人美术作品联展开幕

2017年07月18日 16:57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7月18日电 据澳纽网报道,第十四届新西兰华人美术作品联展于7月14日下午在奥克兰北岸的Bruce Mason中心隆重开幕。

  新西兰太平洋文化艺术交流中心主席和志耘、新西兰华星艺术团团长李芬、中国驻奥克兰总领事馆文化领事张和清、新西兰行动党党魁兼国会议员David Seymour、新西兰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徐捷等到场祝贺并致辞。

  李芬在致辞中说,今年是中新建交45周年,举办画展的目的在于为旅居新西兰的华裔画家、美术爱好者提供一个展示自己作品,相互交流的平台。展出的作品类别包含了中国画、中国书法、油画、水彩画、丙烯画等多种形式。参展者有专业画家,也有美术爱好者;有年逾古稀的老艺术家,也有风华正茂的青少年。目前,在奥克兰有不少的艺术学校,孩子们有机会在课余时间学习绘画艺术,无论是中国画还是西洋绘画,都是对他们艺术道路上的熏陶和培养,丰富了他们的业余文化生活。

  和志耘对与新西兰华星艺术团共同主办这场活动感到荣幸。值得一提的是,参展作品中的作者很多都是青少年。他感谢所有赞助商、华文媒体、评委老师们,以及台前幕后的志愿者们。

  张和清第4次参加新西兰华人美术联展的开幕式活动,他说,感谢新西兰太平洋文化艺术交流中心、新西兰华星艺术团连续举办这样有意义的活动。画展丰富了华人的文化艺术生活,同时为华裔美术家、美术爱好者搭建了展示的平台。中国与新西兰的友好关系日益发展,新中建交45周年以来,经济、文化、教育、科技等方面的合作、交流都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在这方面,新西兰的华人华侨做出了巨大努力。

  David Seymour也对参与者在艺术上的执着追求和深厚造诣表示祝贺。他说,新西兰是一个多元文化的国家。各民族文化的引进为新西兰创造出了得天独厚的多元文化氛围。华人的数量在不断增加,为新西兰的经济、文化、教育、科技等各个方面作出了突出贡献。

前来参加开幕式的嘉宾们在展出的作品前驻足欣赏。 奥克兰画笔学校王延珂校长在给学生们现场进行指导,讲解作品的含义,风格,创作手法。
前来参加开幕式的嘉宾们在展出的作品前驻足欣赏。 奥克兰画笔学校王延珂校长在给学生们现场进行指导,讲解作品的含义、风格、创作手法。

  徐捷代表参展作者和展览评委发言,他说画展能够连续举办了十四届实属不易。“我非常高兴得看到每次的画展都可以吸引新人参加,连续参加展览的作者的作品水平也不断提高。特别是这次的画展,参展者们以15岁以上的青少年居多。艺术的发展就是要从娃娃抓起,培养他们的美术兴趣。让他们在艺术的氛围中健康成长。”

  画展共展出了来自新西兰全国的66位作者的96幅作品。涵盖了中国画、书法、油画、水彩画、丙烯画、素描等类别。展期1个月,到8月14日结束。免费对观众开放。

  画展是由新西兰太平洋艺术交流中心、新西兰华星艺术团联合主办,中华电视网、邓里文化艺术基金会联合协办,新西兰中国团体联合会及新西兰中国和平统一促进总会共同后援。

【责任编辑:齐倩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