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中德“城市与公共艺术”对话在纽伦堡举行(图)

2017年07月20日 11: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当地时间7月19日晚,来自中德两国的艺术家和城市规划专家在德国纽伦堡文化教育中心举行的“城市与公共艺术:纽伦堡对话深圳”论坛上就中德城市中公共艺术与城市空间的关系等话题展开对话。 彭大伟 摄
    当地时间7月19日晚,来自中德两国的艺术家和城市规划专家在德国纽伦堡文化教育中心举行的“城市与公共艺术:纽伦堡对话深圳”论坛上就中德城市中公共艺术与城市空间的关系等话题展开对话。 彭大伟 摄

  中新网纽伦堡7月19日电 (记者 彭大伟)当地时间7月19日晚,来自中德两国的艺术家和城市规划专家在德国纽伦堡文化教育中心举行的“城市与公共艺术:纽伦堡对话深圳”论坛上就中德城市中公共艺术与城市空间的关系等话题展开对话。

  据介绍,2017年恰逢深圳与纽伦堡大区缔结国际友好城市20周年,为进一步促进两地之间的友好往来,加深文化艺术交流,德国纽伦堡—埃尔兰根孔子学院携手深圳上启艺术在纽伦堡举办“东学西见——中国当代艺术在纽伦堡”展览。为了与公众开展更广泛的交流与互动,展览开幕第二天即在纽伦堡文化教育中心举办本论坛。

  在此次论坛上,中国驻驻德国大使馆公使衔文化参赞陈平,自由艺术家、收藏家马赛,策展人、深圳上启艺术创始人杨勇,纽伦堡文化教育中心主任Dr. Karla Goerner-Schipp,自由艺术家Julian Vogel,纽伦堡城市规划局局长Siegfried Dengler等各界嘉宾以个案分析结合学理研究,围绕中德城市公共艺术政策,及公共艺术与社会转型、政府介入、民间行为的关系与影响,以两地缔结友城关系20周年为契机,就城市与公共艺术之间的关系进行了一番别具特色的艺术交流与对话。

  杨勇介绍了自己在深圳等地从事装置艺术和策展的情况。他认为,从中国和深圳的角度应该对当前的高速城市化发展进行反思,在经济和建筑的增长之外,如何赋予文化机构更多的能量。

  Siegfried Dengler介绍了纽伦堡市在城市规划方面的思考。他表示,文化可以为城市发展提供机遇和推动力,欧洲城市的规划首先是建立在对自身的理解之上的,这需要对历史和文化传统有充分的认知。他亦强调了城市形象的重要性,如何种形象才能吸引年轻人前来、一座城市如何才能变得更加“性感”,等等。

  陈平表示,提到深圳,人们首先想到的往往是“深圳速度”所代表的经济高速发展,但容易忘记这里同样是云集全国各地艺术家的一座设计和艺术之都。他希望类似的对话可以增进两国专业人士的思想交流,促进艺术与城市规划之间的良性互动。(完)

【责任编辑:王嘉怡】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