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莆田学子走访各地传承妈祖文化 弘扬海洋精神

2017年07月20日 15:42   来源:莆田晚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为深入发掘和提升妈祖文化的当代内涵,推动妈祖文化与海洋精神紧密结合,日前,莆田学院土木工程学院学子组织前往仙游参观杉尾妈祖庙、仙霞妈祖庙、汾阳祖殿等地学习妈祖文化。活动内容包括走访妈祖古庙、欣赏妈祖故事和文化互动交流等。

  在参观妈祖庙的过程中,实践队的成员们了解到,妈祖文化已被列入国家“十三五”规划,上升为国家战略。妈祖文化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瑰宝,是我国海洋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以妈祖信俗为代表的中国海洋文化,正不断得到全世界的认可。妈祖是众多两岸同胞和世界华人的共同信仰,妈祖文化的的形成给人类留下了相当丰厚的精神财富,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道德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

  在各宫庙负责人的介绍下,实践队成员熟悉了妈祖生平充满传奇色彩的故事以及以“和平、勇敢、关爱”为核心的妈祖精神。

  通过此次社会实践活动,莆田学院学子不仅对妈祖文化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也意识到在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今天,当代大学生必须用妈祖文化弘扬妈祖精神,用妈祖精神传播妈祖文化。

【责任编辑:梁异】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