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感知中国——中国西部文化英国行”走进苏格兰

2017年07月23日 11:07   来源:国际在线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中国西部文化英国行
中国西部文化英国行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敖丹娜):22日,“感知中国——中国西部文化英国行”活动走进苏格兰首府爱丁堡。苏格兰民众有机会通过欣赏中国西部歌舞表演、乐器演奏、唐卡绘画艺术等,了解中国西部精彩的地域文化和人文风貌。

  22日晚,“感知中国——中国西部文化苏格兰行”在爱丁堡国际会议中心正式拉开帷幕。“中国西部图片展——多彩西部”和“彩云追梦”中国西部民族歌舞演出,为苏格兰民众展现了多姿多彩的中国西部文化。

  中国驻爱丁堡总领事潘新春在活动招待会上说,中国西部是中华文明的重要发祥地,西部大开发战略实施以来,在经济、社会、文化等方面取得巨大发展,现在又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发挥重要作用。他说,“此次中国西部文化苏格兰行将进一步增进双方了解和友谊,促进双方合作,推动中国和苏格兰之间的友好关系深入向前发展”。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代表团团长鲁广锦说,文化行活动展示了中国西部各少数民族保留至今的文化传统以及西部的最新发展与变化。他还表示,中国西部与苏格兰之间不少多相似之处。鲁广锦表示:“如同苏格兰民族至今依然保留着穿短裙、吹风笛的民族习俗,生活在中国西部的各民族,也有着自己的服饰和文化传统,且至今依然得到保留”。

  出席当晚活动的苏格兰政府国际司副司长泰恩特文表示,历史性的“一带一路”建设将为中国西部带来更多机会,她期待通过此次活动看到多彩的中国。她同时强调,今年是中国驻爱丁堡总领馆建立20周年,人文交流在加强双方关系中具有重要地位和作用。 泰恩特文说:“目前在苏格兰,越来越多苏格兰小学生学习汉语,苏格兰18所高等院校也和中国众多的高等学府建立了学术联系,还有5所孔子学院也在苏格兰建立。我们欢迎更多的中国留学生和游客来到苏格兰”。

  “感知中国——中国西部文化行”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为对外传播中国文化而创设的品牌,本月20-25号先后在英国伦敦、爱丁堡和曼彻斯特三个城市举办歌舞演出、图书图片展览、电影放映、专家交流等系列活动。

【责任编辑:齐倩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