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牵手留学生开展“一带一路”越野骑行

2017年07月24日 10:12   来源:南京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本报讯(通讯员 张芙蓉 记者 谈洁) 越野骑行、数独游戏、看国旗猜国名……“一带一路”还能这么玩!昨天,记者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了解到,该校“NUAA Culture Exchange”团队联合南京各大高校留学生在中山运动公园中央体育场进行了一次别开生面的“一带一路”越野骑行活动。

  参加这次骑行的留学生们都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巴基斯坦、孟加拉国、俄罗斯、乌克兰、越南等国,这些国家都是“一带一路”的参与者。“‘一带一路’越野骑行活动目的是通过各种有趣的游戏,促进留学生们与中国学生的交流,让他们更好地了解中国文化,同时,‘一带一路’是经济的交流更是文化的交流,我们希望通过这个活动加深大家对‘一带一路’的理解。”活动负责人张丽生说道。

  活动过程中,参赛队员们需要通过在途中设置的趣味游戏关卡,才能顺利完成骑行越野比赛。40多名留学生与南航学生以5人为一组进行分组合作。在骑行途中,活动负责方共设置了6个关卡,每个关卡都设置了相应的游戏。

  记者看到,在看国旗猜国名游戏中,面对“傻傻分不清楚”的红白蓝三色旗,参与活动的外国留学生们仍然表现得十分积极,甚至表示“So easy”,最后快速通关。不过,有些参赛选手就没那么幸运了,因为屡次猜错被拦在了关卡外,参与游戏的巴基斯坦留学生表示,“‘一带一路’涉及65个国家,我以前对很多国家的国旗都不是很熟悉,现在了解多了,游戏也很好玩。”

  除了猜国名的游戏外,其他闯关游戏玩起来也同样精彩。“华容道”、数独游戏、反向口令练习、解手链、信任坐等关卡都让大家玩得不亦乐乎。越野骑行这种新鲜的交流形式受到了参加活动的中外大学生的好评,来自乌克兰的留学生Anatolii竖起大拇指赞道:“这个活动能够真正让你感受到有趣和友好的气氛,团队成员之间充满了合作,真的是一次舒适而难忘的经历。”团队成员万佳雨对活动同样赞不绝口:“大家玩得都很开心,每个人脸上的笑容是这个活动最棒的收获。”

  接下来,该团队还将在暑期为留学生们开展中文培训,用汉字带领留学生们领略中华文化之美。

【责任编辑:谢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