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扬琴与交响乐《我爱你,中国》奏响波兰

2017年07月24日 17:19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演出现场。(匈牙利《欧洲华通社》)
演出现场。(匈牙利《欧洲华通社》)

  中国侨网7月24日电 据匈牙利《欧洲华通社》消息,当地时间7月23日晚,在波兰克拉科夫音乐厅,中国音乐学院“豆蔻年华”扬琴室内乐团与克拉科夫青年交响乐团同台演出,一曲《我爱你,中国》轰动全场,获得观众的赞誉。

  中国音乐学院“豆蔻年华”扬琴室内乐团音乐总监张侠介绍说,此次她的团队是前来参加在克拉科夫举办的“2017波兰中国首届肖邦国际青少年艺术节”。在23日的艺术节开幕式上,张侠老师领衔携“豆蔻年华”扬琴室内乐团的侯健健、丁雪儿、江一舟和林子晗与克拉科夫青年交响乐团联袂演绎了《波兰圆舞曲》和《我爱你,中国》两首乐曲。

演出现场。(匈牙利《欧洲华通社》)
演出现场。(匈牙利《欧洲华通社》)

  《波兰圆舞曲》是波兰人民喜爱的民族乐曲,中国扬琴在交响乐中的领奏让现场观众感受了别样的优美演绎;《我爱你,中国》通过扬琴重奏表现主题,悠扬动听,加上交响乐的伴奏使整个乐曲更显大气磅礴,颇具感染力。

  张侠说,选择《波兰圆舞曲》意在表现中波两国人民的友谊,在海外演奏《我爱你,中国》则更能表达我们对祖国的热爱。她说,这是中国专业扬琴团队首次与国外交响乐团同台,观众反响热烈,掌声雷动,演出取得圆满成功。

  此次2017波兰中国首届肖邦国际青少年艺术节是由波兰小波兰省政府、波兰肖邦文化交流基金会和克拉科夫国家交响乐团和波兰电视台等单位主办、协办和支持下举行的。中国驻波兰大使馆领事部主任郑钧等和小波兰省副省长沃伊切赫·哥萨克等地方官员出席了23日的开幕式。艺术节将持续举办到7月25日。(华洁)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