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做中国文化传播者:王惠海丝之路大展风采情系家乡

2017年07月25日 10:27   来源:福建侨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印尼棉兰苏丹王与王后给王学惠授牌
印尼棉兰苏丹王与王后给王学惠授牌

  在2017年海峡两岸文化交流论坛活动中,有这样一位女性,温文尔雅、秀外惠中,她引人注目,其魅力与优雅让人印象深刻。她的拼搏精神和桑梓情怀撑起了自己成功事业的一片蓝天,为了推动“中国夫人”文化和民族传统文化,让世界了解中国女性的美与典雅,倾力筑起中国文化与世界各国文化交流的桥梁。她就是“国际典雅夫人”大赛中国区主席王学惠。

  青春无悔 追求梦想

  王学惠(又名王惠),出生在享有深厚历史文化底蕴的“刘邦故里”——江苏徐州。学成后,王学惠放弃家乡优厚的工作待遇,追求人生的梦想,于1997年携全家人来到东南沿海的厦门经济特区进行创业。厦门是一座国际港口开放城市,为了发挥自己学专长,王学惠选择了进出口贸易行业,由于她勤劳守信,进出口贸易业务越做越红火,从而积累了人生创业第一桶金。为了做大做强国际贸易业务品牌,2002年王学惠离开厦门来到了异国他乡——马来西亚创业发展。

“国际典雅夫人”大赛中国区主席王学惠

  王学惠刚来马来西亚发展时,举目无亲,习俗不同,语言不通,创业举步艰难。但她踌躇满怀,雄心坚定,无怨无悔,凭着自己多年在贸易行业中积累的经验,勤奋踏实工作,在当地华侨华人的热情帮助下,贸易业务很快有了新的起色。2004年,印尼发生海啸,不少当地人损失惨重,妻离子散,她坚持做义工,并积极参加当地政府组织的慈善献爱心活动。王学惠的勤劳拼搏精神和博大爱心情怀,赢得了当地政府和人民的口碑,为海外华侨华人创业发展树立了典范。

  做中国文化的传播者

  王学惠在海外创业发展,功成名就,但她不忘初心,热衷于中国文化事业,倾力传播中华民族传统文化。2011年在好友的鼓励下,王学惠参加了“2011年国际典雅夫人大赛”,在大赛中王学惠才华横溢,以超凡的魅力荣获“亚洲慈善美后”称号。王学惠说,“国际典雅夫人大赛”并不仅仅是传统的选美大赛,它融合了国际女性文化,成为女性在国际文化交流的平台,带动了国际女性在事业中的发展。

  2012年3月,在王学惠的积极努力下,“国际典雅夫人大赛”正式引进厦门,并邀请了美国、英国、泰国、菲律宾、印尼、马来西亚等数十个国家嘉宾、“国际典雅夫人”和国际评委委员参加。王学惠在盛会中不负众望,被“国际典雅夫人”国际组委推荐为“国际典雅夫人”大赛中国区主席。

  近几年,王学惠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加深与国际女性文化的交流,传播中华民族传统文化。2013年至2016年,先后在厦门、深圳成功举办“国际典雅夫人大赛”活动,邀请来自香港、台湾和尼泊尔、泰国、新加坡等国家和地区数千名“国际典雅夫人”及评委参加。特别邀请到了印尼棉兰苏丹王后作为“国际典雅夫人大赛”特邀嘉宾。规模宏大,盛况空前,为在世界传播中国文化做出了贡献。活动深受华侨华人欢迎,为中国女性赢得了荣誉。在“第十届亚洲茗女人2016女杰大会”上,王学惠荣获了由印尼棉兰苏丹王与王后颁发的“皇室宫廷文化贡献荣誉”奖及“牡丹一品夫人”荣誉称号。

  桑梓情怀 书写人生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为了适应时代发展需求,王学惠致富思源,富而进取,向着人生更高的目标攀登。2007年,她赴美国威斯康辛大学进修,以优异的学业成绩,获经济管理学硕士学位。2009年,她为了发展海丝经济建设,经马来西亚政府批准投资开采矿业。随着马来西亚矿业公司的发展,她还将每年11月份定为慈善捐献爱心月。王学惠在海外的投资创业与发展如旭日东升,稳步前行。

“国际典雅夫人大赛”总决赛

  王学惠热心公益,情系桑梓,每年举办“国际典雅夫人大赛”都把慈善献爱心结合起来,将款项捐给当地需要帮助的人。2017年王学惠带领“国际典雅夫人”团队到厦门嘉庚鳌园、宝珠岛陵园瞻仰著名的爱国侨领陈嘉庚先生和夫人,弘扬嘉庚精神。王学惠还把献爱心活动深入到部队、社区,走访慰问孤寡老人和残疾儿童。多年来,王学惠和她经营的公司捐助各种公益事业活动达数千万元人民币。王学惠说:“时代进步发展越来越快,我们的精神不要被品牌与奢侈品困住,要把精神文明和物质文明有机地结合起来,弘扬中华民族文化,让中国女性的魅力在世界上绽放光彩。”(海余 佳莼 文/图)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