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荷兰华星艺术团揭牌仪式在海牙中国文化中心举行

2017年07月26日 09:11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揭牌仪式。(荷兰一网)
揭牌仪式。(荷兰一网)

  中国侨网7月26日电 据荷兰一网报道,当地时间7月25日,荷兰华星艺术团揭牌仪式在海牙中国文化中心举行。

揭牌仪式。(荷兰一网)
揭牌仪式。(荷兰一网)

  “聚起来一团火,撒开满天星。”杨秀容对于担任荷兰华星艺术团团长感到任重道远,相信在国内侨务部门、中国驻荷大使馆和荷兰华侨华人各界朋友的支持下,能够把华星艺术团这个品牌做好、做大、做强。

  中国海外交流协会副会长江岩对荷兰华星艺术团的正式成立表示祝贺,并对荷兰华星艺术团寄予殷切的期望。华星艺术团来自侨社,扎根侨胞,服务侨胞,本土化是重要标签。他希望荷兰华星艺术团以星星之火,点亮当地民众认知中华文化之光,形成中华文化海外传播的燎原之势。

节目表演。(荷兰一网)
节目表演。(荷兰一网)

  中国驻荷大使馆公参陈日彪的讲话特别归纳为三个字:华、星、团。

  华,就是中华文化。中华文化是艺术团的文化底色,传播中华文化,带动荷兰侨界文化活动,这是荷兰华星艺术团的使命和担当。

  星,华星艺术团要立足高远,树立标杆意识,建设一个名副其实、星光璀璨的华人艺术团体。

  团,就是团结,讲团队精神,讲团结奉献。陈日彪希望荷兰侨界能够团结一致,支持和办好华星艺术团。

(荷兰一网)
(荷兰一网)

  揭牌仪式之后,表演了歌舞、旗袍秀、独舞、独唱、独奏、相声和中国武术等节目。

  由上海市侨办副主任李群策率领的上海侨办访问团以及全荷华人社团联合会主席季增斌等多个侨团代表参加揭牌仪式。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