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港澳青少年开启湖湘游学之旅 领略多元文化

2017年07月26日 15:10   来源:湖南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湖南日报7月25日讯(记者 曹娴 通讯员 谭伶)2017年港澳青少年游学推广活动暨内地游学联盟大会今天在长沙举行。活动由国家旅游局指导,省(湖南)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亚洲旅游交流中心、长沙市旅游局承办。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书面致辞。

  2015年,国家旅游局组织成立内地游学联盟。我省于2016年7月加入其中。活动现场,国家旅游局、国务院港澳办、教育部、共青团中央,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澳门联络办,亚洲旅游交流中心、15个内地游学联盟成员单位、24家游学基地代表,以及港澳游学组织机构和学校师生代表等共300余人参加。

  今年港澳游学团规模较往年明显增长,达230余人。本次活动包括主题大会及游学摄影展、内地游学产品推介会、观看大型实景演出《浏阳河上》、实地游学等内容。其中,长沙市推出了“快乐长沙,研学之旅”6条精品游学线路,即山水洲城风光游、名人故里红色游、湖湘文化访古游、美丽乡村亲子游、快乐长沙体验游、工业探秘科普游,安排了赴湖南第一师范学校旧址、岳麓书院、铜官窑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岳阳楼、韶山等地进行游学参观,并体验长沙经开区的工业旅游,让游学者充分领略湖湘大地的多元文化,在“知行合一”的过程中增长见闻,丰富知识,涵养人文素质,培育爱国情感。

  大会期间发布了最受港澳青少年欢迎的全国十大游学博物馆、十大游学主题活动、十大游学景区和第一批港澳青少年游学基地名单。其中,湖南省博物馆、张家界分别入选十大游学博物馆、十大游学景区;岳阳楼君山岛景区、曾国藩故里、长沙经济技术开发区入选第一批港澳青少年游学基地。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