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鼓浪屿新起点:以更深的情怀传承文化遗产

2017年07月27日 10:34   来源:厦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本报讯(记者 吴晓菁 通讯员 夏思萱)申遗成功让鼓浪屿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昨日(7月26日),思明区委常委会、鼓浪屿风景区党工委会议举行,研究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鼓浪屿申遗成功所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持续做好鼓浪屿文化遗产保护工作。思明区委书记、鼓浪屿风景区党工委书记游文昌主持会议。

  会上,鼓浪屿风景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郑一琳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持续做好鼓浪屿文化遗产保护工作进行了汇报。同时,她还介绍了参加第41届世界遗产大会的相关情况。

  “要增强保护鼓浪屿文化遗产的文化自觉,让文物活起来。”“要以更高的站位,更实的措施,更深的历史情怀,让鼓浪屿的历史文化传承下去。”“要加强管理力量,全覆盖,精细化,专业性地管理好一草一木,一砖一楼,一灯一牌。”“要以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加快推动城市有机更新。”……会上,思明区委区政府以及鼓浪屿管委会的领导干部畅所欲言,分享了各自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体会,和下一步将如何做好鼓浪屿文化遗产保护利用工作的思考。

  鼓浪屿申遗成功是对国际社会的承诺。思明区、鼓浪屿管委会将严格践行中国政府在世界遗产大会上的保护承诺,借鉴世界遗产保护可持续发展的理念,加大文化遗产的保护力度,推进文化遗产合理适度利用,使文化遗产保护成果更多惠及人民群众。下一步,思明区还将持续深化认识,以更高站位重视文化遗产;坚持精心守护,以更高标准保护文化遗产;坚持依法治理,以更大力度抓好综合管理;坚持永续发展,以更新思路传承历史文脉;坚持成果共享,以更深情怀推动社会参与。

  游文昌指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将之作为开展文物保护工作的指南,统一认识,以国际化的标准,继续推动鼓浪屿的文物保护。要抓好文化遗产保护工作,一方面去商业化,另一方面要提升人的素质。要发扬鼓浪屿申遗作风,全力保障厦门会晤。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