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访纽约新华书店 店长:纸质书读起来更棒将坚持营业

2017年07月28日 09:56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美国中文网)
(美国中文网)

  中国侨网7月28日电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8年前,纽约布鲁克林日落公园的新华书店开业,为当地华裔民众提供中文书籍的销售服务,店长林云惠每年往返中美两地,挑选社区里最需要的书刊,林云惠坚信阅读纸质书的感受无法被电子书替代,他表示将一直坚持把书店开下去。

  林云惠2004年从中国移民赴美,随后在纽约布鲁克林的一家音像店打工,当时他发现音像店所处的日落公园8大道华裔居民们数量剧增,但附近却缺少售卖中文书籍的店铺。2010年,林云惠和中国的新华书店接触获得授权﹐将新华书店开到了布鲁克林,当时这也是继法拉盛的新华书店纽约分店之后,纽约市第二家新华书店。林云惠说,书店开业后,他发现8大道的华裔民众多买购买儿童、妇科以及保健等方面的书籍﹐于是他自己在去中国采购图书时,便会参考书店所在社区的民众喜好。

  林云惠说:“法拉盛的文化和这里的文化区域不一样,因为那边有大学,从中国北方来的人也多,这里就是以小孩子和年轻人为主。”

  据林云惠介绍﹐近年来﹐移动互联网兴起,令民众看书看报的生活习惯改变,进店买书者逐年减少,他由此改变策略,在店里展售文具、音乐和电影光盘等,在丰富产品线时,也为民众带来更多方便。

  麦女士说:“像我小孩子,要做作业,要本子,给孩子学中文,买那种写中文的格子本,其他地方没有,这里肯定有。”

  谈到时下流行的电子书,林云惠则表示这和阅读纸质书完全不一样,“电子书的话,一般人去看,都有走马看花的感觉,但是看实体书,就更能有一种琢磨的感觉。”很多前来买书的顾客也持这样的看法。

  林先生说:“我有时间都是逛图书馆,我喜欢看书,是一种个人的喜好。”虽然这几年书店的生意有所下降,但林云惠出于服务社区和自身对书籍的热爱,表示将会坚持把布鲁克林的新华书店经营下去。(周阳)

【责任编辑:梁异】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