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手把手教您做芦笋胡萝卜煎饼 满满家乡味

2017年07月30日 16:39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芦笋胡萝卜煎饼。(美国《世界日报》)
芦笋胡萝卜煎饼。(美国《世界日报》)

  材料:

  芦笋1/2磅、胡萝卜1条、蛋1个、水1杯、面粉2/3杯、橄榄油2大匙、盐1/2小匙、现磨黑胡椒1/4小匙。

  做法:

  1.芦笋切除靠近根部纤维太粗的部分,把芦笋平放,用削皮刀轻轻的将后段的粗皮削去。胡萝卜以刨刀刨成细丝。

  2.在大碗中混合蛋、水、面粉,搅拌至混合均匀无颗粒,加入一半的盐、现磨黑胡椒拌匀,成为粉浆。

  3.以一大匙橄榄油热锅,加入胡萝卜炒至稍软,加入芦笋煎炒一下,以一半的盐与现磨黑胡椒调味。

  4.沿着锅缘均匀淋上一大匙橄榄油,让锅缘与锅底均匀涂布油脂,把胡萝卜、芦笋铺平,把粉浆均匀地倒入锅中,盖上锅盖,以中小火焖煎约七、八分钟,直到粉浆熟透即可。

  小叮咛:

  1.芦笋不宜久放,因其鲜度很快降低,组织会变硬且失去营养素。如果不能马上食用,可用纸巾包住,洒水让它保持湿度,放在冰箱保存。

  2.芦笋要削去后段的粗皮时,建议将其平放,再用削皮刀轻轻的削皮即可,比起将芦笋拿直的来削皮,要安全也快速得多。(来源:美国《世界日报》)

【责任编辑:丁海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