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新西兰首都奏响中国民乐 融合音乐学院学生作品

2017年08月01日 11:09   来源:新华社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新华社惠灵顿7月31日电(记者 宿亮) 中国浙江音乐学院的音乐家们7月31日在新西兰首都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音乐会,为当地民众带来了一场由古筝、笛子和箫等中国传统乐器演奏、融合新西兰音乐学院学生作品的音乐盛宴。演出得到维多利亚大学孔子学院大力支持。

  当天,浙江音乐学院国乐系教授、著名笛子演奏家杜如松为观众带来了笛独奏《鹧鸪飞》《梅花三弄》、箫独奏《莲台凝香》,古筝专业教师、青年古筝演奏家刘乐带来了《海青拿天鹅》《柳青娘》《今夕》等作品。他们还演奏了新西兰音乐学院作曲系学生专门为筝、箫、笛创作的音乐作品,展示了新西兰青年学生对中国传统乐器的理解。

  杜如松在当天的演出中还向观众介绍了中国古乐器雁飞篪,并用这种并不常见的乐器演奏了音乐作品《雁南飞》。优美的音色和独特的演奏方式引起了现场听众的浓厚兴趣。

  浙江音乐学院作曲指挥系特聘教授、作曲家沈纳蔺带来了由他创作的乐曲《朦塬》。这首作品是为古筝与小提琴、大提琴、钢琴三重奏共同演出而作。在演出中,演奏家既要弹奏古筝,还要用弓拉奏古筝,独特的音色与三重奏结合在一起,让听众大呼过瘾。

  受新西兰音乐学院邀请,浙江音乐学院的音乐家们于7月27日至8月1日在新西兰音乐学院驻院交流教学,其间为新西兰学生演示和讲解了笛、箫、尺八、雁飞篪、筝的乐器性能、演奏法和特殊记谱方式。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