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中国书画家欧阳德康焦墨山水画获意大利政要称赞

2017年08月01日 11:24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欧阳德康(左一)和意大利前国家众议院议长、意大利北方联盟党主要负责人艾琳·皮维蒂(Irene Pevetti)合影。(意大利欧联通讯社)
    欧阳德康(左一)和意大利前国家众议院议长、意大利北方联盟党主要负责人艾琳·皮维蒂(Irene Pevetti)合影。(意大利欧联通讯社)

  中国侨网8月1日电 据意大利欧联通讯社报道,为增进海峡两岸书画艺术交流,由全球华侨华人促进中国和平统一大会组委会、意大利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意大利意中发展基金、中国温州市国鼎书画艺术研究院、台湾文化艺术界联合会共同举办的“情系中华·两岸同根——海峡两岸书画名家艺术交流展”日前在意大利佛罗伦萨落幕。

  本届海峡两岸书画名家艺术交流展大陆书画家欧阳德康、书法家赵兰泉及中国台湾书画家陆炳文等10几位名家参展,共展出了书画精品200余幅。

  展览中,欧阳德康的焦墨山水画受到了意大利前国家众议院议长、意大利北方联盟党主要负责人艾琳·皮维蒂(Irene Pevetti)的高度评价和赞誉。其画作笔法带燥方润,将浓虽枯,意境空灵,苍茫大气,润泽而浑厚。

  皮维蒂说,此次在佛罗伦萨举办“情系中华·两岸同根——海峡两岸书画名家艺术交流展”受到了意大利艺术节的高度关注。现在越来越多的艺术界人士开始对中国书画艺术产生浓厚兴趣,并希望从中国的书画作品中探寻新的创作灵感,进一步丰富西方油画作品的创作内容。

  皮维蒂表示,书画文化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精髓与意大利的文化艺术有着很多相通、相融之处。随着中意两国在多领域的合作不断加深,加强文化交流和不同的文化认知将有着更加重要的意义。

  中国温州市国鼎书画艺术研究院院长、著名书画艺术家、玉器鉴定专家欧阳德康表示,此次交流展不仅在艺术交流中取得了很大收获,而且温州市国鼎书画艺术研究院将携手意大利意中发展基金在罗马建立中国书画写生创作基地,以此为基础推动两国文化艺术的互动与合作。

  据悉,欧阳德康不仅是当代书画艺术家,同时还是古玩玉器鉴定专家,现任浙江省收藏协会古玩委员会鉴定委员。欧阳德康多年来孜孜探索与研究玉文化及收藏,对玉的收藏及鉴定很有见地,曾多次受邀参加中央电视台及地方鉴宝活动,堪称民间“鉴玉精英”,尤其是其“识玉五法”深受玉藏界及玉石爱好者的推崇。(博源)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