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马来西亚马华公会举行为期一个月的华穗艺术节

2017年08月02日 11: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社吉隆坡8月2日电 (记者 赵胜玉)马来西亚最大的华基政党—马华公会自8月1日起举行为期一个月的华穗艺术节。活动包括文艺表演、艺术展览、光影艺术、民俗艺术活动与艺术市集五大类。

  马华公会总会长廖中莱在活动开幕式上表示,马华公会作为捍卫华人权益的华基政党,协助华人艺术的发展,责无旁贷。

  他认为,马来西亚独立60年来,国人尤其华裔,已经在马来西亚建立了本土文化,形成一种独有的文化特色。

  他说,当年华人祖先来到马来西亚这片土地,也把中华文化带到这里,并在这里传承繁衍,有些艺术形式还注入了“南洋色彩”与“马来风味”,成为了别具特色的“马来西亚华人艺术”。

  马来西亚华社文化艺术咨询委员会主席周美芬指出,华穗艺术节目标是把华人、马来人、印度人,甚至是把沙巴等地土著聚集在一起,展现马来西亚多元文化色彩。

  艺术节邀请来自中国、日本、印度、新加坡、泰国及印尼等国家和地区的演出单位参演。(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