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纽约唐诗艺术中心举办庆功宴 用歌舞演绎唐诗

2017年08月02日 13:30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纽约唐诗艺术中心1日在庆功宴上载歌载舞,精彩的表演让其他用餐民众纷纷拿起相机拍照。(美国《世界日报》)
    纽约唐诗艺术中心1日在庆功宴上载歌载舞,精彩的表演让其他用餐民众纷纷拿起相机拍照。(美国《世界日报》)

  中国侨网8月2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为庆祝日前在纽约法拉盛图书馆演出成功,纽约唐诗艺术中心1日于曼哈顿华埠举行庆功宴。旨在用各种不同方式朗诵唐诗的纽约唐诗艺术中心在庆功宴上即兴吹奏笛子,并搭配唐诗演唱和舞蹈等,让餐厅内其他用餐的顾客感受到过去从未见过的歌舞表演。

  纽约唐诗艺术中心团长王可珠表示,该艺术中心成立的目的在于以一切的方式来表现唐诗,包括书法、歌舞、动画等。并用中、英双语以亦诗亦歌的方式朗诵唐诗,搭配上传统乐器如古筝、萧等,让唐诗不再是文字,而成为歌词。她提到,日前在法拉盛图书馆的演出相当成功,馆方也认同该艺术中心的表演模式,认为既存有中华文化的精髓,更融合西方文化的色彩,因此明年将会于春节和暑假期间,再度邀请纽约唐诗艺术中心至法拉盛图书馆演出。

  庆功宴约有20名成员出席,席间成员展现专业的表演,载歌载舞,让其他的用餐民众看得不亦乐乎。王可珠说,她在小区做义工多年,欣赏过很多歌舞节目,但从未见过与唐诗有关的歌舞表演,因此她很开心能够以这样的形式宣扬中华文化。(颜嘉莹)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