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手把手教你做令人赏心悦目的西餐甜点可丽饼

2017年08月03日 20:44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美国《世界日报》图片)
(美国《世界日报》图片)

  食物外表好看,总让人觉得赏心悦目,可丽饼就是属于这类的食物。可丽饼的名字来自于法文的原音,是个好听的名字。它是用面粉、鸡蛋及牛奶制成的薄饼。可丽饼是西餐中的甜点,非常受到食客们喜爱。

  可丽饼可做甜咸二款,内馅可依自己的喜爱而改变,完成后把它用蔬菜、水果以及鲜奶油稍微装饰点缀,就能吸引大家的目光,更能换得大家开心的笑容。

  简易可丽饼饼皮(约3-4张)

  材料:

  低筋面粉50ml、中筋面粉70ml、鸡蛋1个、泡打粉1小匙、牛奶150ml、糖8克、盐2克。

  做法:

  1.将所有食材放入果汁机打成粉浆。

  2.用刷子将食用油刷上锅底,开小火。

  3.从平底锅中心倒入面浆,锅子离火5公分绕圈晃动,让面粉浆液,渐渐扩大成圆面状。

  4.饼的大小决定后,放回炉火上,开中火加热。

  5.底部煎至微焦,成为金黄带一点儿褐色就可翻面。

  6.两面面饼熟后,可丽饼的面皮就完成了。

  小叮咛:

  1.煎可丽饼时可准备少许食用油或奶油

  2.若要吃酥脆的可丽饼皮,低筋面粉比例可调高。(来源:美国《世界日报》)

【责任编辑:王嘉怡】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