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大马官员:让舞狮列文化主流 先贤精神值得赞扬

2017年08月07日 11:05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马来西亚《星洲日报》)
(马来西亚《星洲日报》)

  中国侨网8月7日电 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报道,马来西亚首相署部长魏家祥表示:“我国华裔过去数十年的坚持,走过以马来人文化为主轴的年代,才能换来舞狮舞龙文化如今在我国大放异彩,甚至被纳入文化主流。”

  他说,马来西亚2017年即将迎来60周年的国庆,回想起建国之路得来不易,尤其华裔先贤南来落地生根,坚持在马保留中华文化的精神更是值得赞扬。

  先贤们不是选择同化政策,而是选择将中华文化融入大马多元社会之中,让各族文化百花齐放,异中求同。最终,政府于2007年正式将舞狮列为国家文化遗产,国家教育体系甚至将武术、舞狮及舞龙纳入主要项目,这一切得来不易。

  魏家祥也是马华署理总会长。他于近日出席马来西亚全国龙狮总会理事就职暨筹款晚宴时宣布,配合60周年国庆,马华将联合该会于8月13日,在芙蓉举办“国庆杯”高桩舞狮比赛。“马华将出资赞助这项赛事,大马全国龙狮总会将负责主办,借此纪念60、70年代先贤们努力发扬舞狮舞龙文化的精神。”魏家祥说。

  另外,魏家祥指出,随着大马全国龙狮总会被纳入大马奥林匹克理事会成员,争取将舞狮舞龙列入奥运会赛事不再是梦想,届时大马队伍将有很高机会获奖,为国争光。他也现场宣布拨款2万令吉给大马全国龙狮总会,作为活动经费。

【责任编辑:丁海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