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中巴友谊赛里约上演 双方签培训意向书促足球交流

2017年08月09日 16:05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两队队员进入场地,李杨与里约州教育厅长维克特为比赛开球(《南美侨报》)
    两队队员进入场地,李杨与里约州教育厅长维克特为比赛开球(《南美侨报》)

  中国侨网8月9日电 据巴西《南美侨报》报道,当地时间8月6日,里约弗卢米嫩塞足球俱乐部迎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足球赛。在里约总领馆和里约州教育厅长的推动下,总领馆、新闻媒体、中资机构与弗卢米嫩塞俱乐部员工在Laranjeiras训练场进行了友谊比赛。比赛前,俱乐部与里约中国学校签署了足球培训意向书,中巴两方在足球领域有了进一步的交流。

  弗卢米嫩塞俱乐部成立于1902年,是一间位于里约的巴西球会,俱乐部于2012年获得巴西足球甲级联赛冠军,著名球星达里奥·孔卡、蒂亚戈·席尔瓦、马塞洛都曾效力于弗卢米嫩塞。俱乐部主席佩德罗·阿巴德说,这次活动有重要意义,弗卢米嫩塞有成熟的足球训练技术,非常适合中国足球的发展。近期,俱乐部副主席将到访中国,佩德罗相信今后双方的合作会更加密切。

  比赛前,双方签署了足球培训意向书(《南美侨报》)

比赛前,双方签署了足球培训意向书。(巴西《南美侨报》)

  里约州教育厅厅长维克特表示,首次开展的中巴友谊赛标志着中巴在体育合作上迈出了新的一步,希望两国在文化、经贸、体育的合作往来能全面开花结果。

  驻里约总领事李杨对参与组织活动的俱乐部领导、教育厅厅长维克特表示感谢。他说,活动促进了双方的友谊与合作,他期待弗卢米嫩塞俱乐部未来向中国输入更多球员,扩大中巴两国的文化交流。

  随后,袁爱萍代表里约中国学校与弗卢米嫩塞签署意向书。球场上,两队球员展开角逐,群众热情高涨,比赛气氛热烈。(罗丹)

【责任编辑:梁异】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