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爱丁堡艺术节聚焦中国文化 官员:望英国人爱上中国

2017年08月10日 09:42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资料图:在英国苏格兰首府爱丁堡,湖北省京剧院演员表演《白蛇传·游湖》。新华社记者郭春菊摄
    资料图:在英国苏格兰首府爱丁堡,湖北省京剧院演员表演《白蛇传·游湖》。新华社记者郭春菊摄

  参考消息网8月9日报道 英媒称,苏格兰爱丁堡边缘艺术节作为全世界最大、最开放的艺术节之一,每年都吸引数以万计的艺术家前来表演。2017年边缘艺术节迎来70周年庆典,艺术节把“焦点”对准了中国。

  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8月7日报道,不同于以往的个人演出,今年上海国际艺术节中心与爱丁堡边缘艺术节合作举办了首届“聚焦中国”主题文化演出活动。

  爱丁堡边缘艺术节的首席执行官肖娜·麦卡锡说:“在全球62个参与到艺术节的国家中,中国是首先与我们达成官方长期合作伙伴关系的国家。我们希望在2018年及以后的日子里,双方可以有更多的文化交流。”

  爱丁堡旅游局中国项目组经理马丁·雷诺斯说:“我们是狂热的中国粉丝,中国对爱丁堡来说是绝对重要的市场。”

  根据爱丁堡旅游局的统计,每年来爱丁堡旅游的400万游客中,大约6%来自中国。赴苏格兰旅游的中国游客在过去十年间增长了五倍。2014年,中国游客在苏格兰的消费额已经达到620万英镑(1英镑约合8.76元人民币——本网注)。这一数字还在持续增长。

  雷诺斯说:“单纯的旅游观光已经难以满足游客的需要了,人们希望体验当地的风俗文化。爱丁堡边缘艺术节是了解爱丁堡和苏格兰文化的最好节日。我们在艺术节中联合举办‘聚焦中国’文化活动,中国游客会感到更温暖。爱丁堡非常欢迎他们。”

  苏格兰政府不仅希望通过文化交流促进当地旅游业的发展,也希望文化活动可以促进两地多方面的合作。

  苏格兰政府官员杰姬·基伦说:“中国正扮演越来越重要的国际角色,与中国建立良好的关系必不可少。政治是比较生硬的,但文化和艺术可以让人了解一个国家的灵魂。通过‘聚焦中国’文化活动,我们可以理解中国,与中国建立更多政治之外的联系。”

  基伦说:“我们也希望借助此次交流活动,可以让英国人爱上中国,激发他们去中国旅游、留学的愿望。”

  来自中国国家话剧院、上海话剧艺术中心等的艺术家们将表演传统戏剧、舞蹈杂技、皮影艺术等。

  不一样的地方在于,这些剧目都“很年轻、很国际化”。很多剧目都和西方文化紧密结合,比如《惊梦》借鉴了莎士比亚的《仲夏夜之梦》,实验京剧《蠢货》改编自俄罗斯作家契诃夫的同名独幕剧。还有一些演出则加入了现代爵士乐、流行音乐等。

  形体剧《罗刹国》的导演赵淼说:“我们想让人看到不太一样的中国文化。以往国外演出的剧目大多数都比较传统,用汉语对话,可能外国人有些都看不懂。我们这一次把全剧的对话减少到只有1150个字,以形体展示为主,希望可以更合外国人的胃口。”

  中国驻英国大使馆公使衔文化参赞项晓炜表示,中国与英国政府还将在今年年底签订高层文化对话协议,方便双方文化交流。中国也希望邀请爱丁堡边缘艺术节中的优秀剧目未来到中国演出。

【责任编辑:丁海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