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2017年度“华梦计划”收官 全美汇演亮相洛杉矶

2017年08月13日 15: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当地时间8月11日晚,2017“华梦计划”年度庆典在美国洛杉矶ALEX剧院举行。参与本年度培训的学员、顾问、老师以及当地各界嘉宾欢聚一堂。图为老师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后合影。 中新社记者 张朔 摄  

  中新社洛杉矶8月12日电 (记者 张朔)当地时间12日晚,2017年度“华梦计划”全美汇演在美国加州洛杉矶ALEX剧院举行。

  本次演出汇聚了来自全美各地参加本年度“华梦计划”培训的近百名华人和美国青少年学员。经过暑期的学习,京剧班的孩子们演绎了《苏三起解》、《定军山》等经典唱段。来自洛杉矶、休斯敦、西雅图、旧金山等地的青少年中国舞演员,表演了《春天》、《轨迹》等舞蹈作品。

  主办方还特邀北京舞蹈学院民族民间舞系青年演员参加演出,带来山东秧歌、藏族和朝鲜族舞蹈等精彩节目。

  除了这场汇演,今年“华梦计划”的收官之作还包括11日的年度庆典和13日的大师课等系列庆祝活动,颁发本年度“华梦计划”奖学金和“华梦之星”奖项。

  “华梦计划”由中国海外交流协会发起,是一个公益性质的中国文化艺术培训项目,由艺术类非营利组织美国中国风艺术协会主办。

  2016年6月至8月,首届“华梦计划”在美国西部和南部华人集中居住城市开设7个培训点,先后展开青少年中国舞编创、成人舞蹈普及和少儿京剧普及等课程,培训学员120人次。2017“华梦计划”在此基础上增设中国民乐体验。本年度项目为期两个半月,来自美国5个城市8个培训点的200余名学员参与10个培训课程,学习中国传统文化艺术。(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