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云南境外书店缅甸曼德勒胞波书社挂牌 促文化交流

2017年08月14日 08:34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图为缅甸友人参观胞波书社。 杨清瞬 摄
图为缅甸友人参观胞波书社。 杨清瞬 摄

  中国侨网芒市8月12日电 (崔汶 线东波)近日,云南省德宏州首家境外实体书店——德宏传媒集团德宏民族出版社缅甸曼德勒胞波书社挂牌成立,书社将为当地民众提供综合性文化服务。

  8月10日,德宏州外事办、德宏州贸易商会驻曼德勒商务代表处、德宏传媒集团,曼德勒省民族事务部相关领导,以及曼德勒当地团体、中资企业、华文学校、商团、华人华侨代表等参加了书社挂牌仪式。

  据德宏传媒集团介绍,“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民相亲在于心相通。”胞波书社的成立,将为两国人民建立起新的文化交流平台、增进中缅友谊、推动经济文化发展、加强媒体合作交流、促进边疆和谐稳定发挥重要作用。下一步,德宏传媒集团将根据当地需要,在缅甸设立胞波书社,服务当地民众。

图为缅甸曼德勒胞波书社揭牌。 崔汶 摄
图为缅甸曼德勒胞波书社揭牌。 崔汶 摄

  据悉,缅甸曼德勒胞波书社是集读书、借阅、赠送、销售、培训、学术交流等为一体的综合性文化服务机构。书社内摆放有中、缅、英三种语言的图书、音像制品、报刊杂志等。同时,播放着用缅语译制的电视剧,内容涵盖中缅旅游和会话类、中国传统文化经典、世界名著、经济、医学、教育、农业、林业、民族文化等,共3000多种10000多册。

  曼德勒省民族事务部部长吴赛觉梭说:“缅甸曼德勒与中国德宏州交往源远流长。胞波书社能进一步丰富缅中两国广大读书爱好者的阅读需求。我们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此项工作。希望胞波书社越办越好,更好地服务于两国文化交流。”

  “来这里不但可以购买到心仪的图书、音像制品,还可以免费借阅。”一位缅甸读者说道。不少中缅友好人士认为,胞波书社的建立将为缅甸读者了解认识中国、学习中华优秀文化搭建平台,对加强和扩大中缅文化交流合作,续写中缅两国深厚的胞波情谊,具有十分独特而重要的作用。(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