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中缅友谊学校”在缅甸曼德勒省密铁拉市揭牌

2017年08月14日 10:09   来源:人民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人民网曼谷8月13日电(记者张志文)缅甸消息: 8月11日,由中国驻缅甸大使馆援建的缅甸航空航天大学新宿舍楼启用暨第十六所“中缅友谊学校”揭牌仪式在缅甸曼德勒省密铁拉市隆重举行,中国驻缅甸大使洪亮、缅甸教育部长吴苗登基等出席并分别致辞。洪亮还代表中国大使馆向该校在读学生捐赠了奖助学金。

  洪亮致辞时表示,缅甸航空航天大学是“中缅友好学校”网络中的首个高等学府,该校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中国高校交往密切,多名教学科研骨干曾获中国政府奖学金资助公派留学中国并获得硕士、博士学位。今后,中国大使馆将利用“中缅友好学校”平台支持和帮助缅甸航空航天大学更多师生赴华学习交流,积极协助该校同中国科研院所加强交流与合作,帮助缅甸提升航空航天科技水平,更好服务新时期缅甸国家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

  吴苗登基感谢中方对缅甸教育和科研领域的支持与帮助,并表示,今日启用的新宿舍楼极大改善了学生学习生活条件,提升了缅甸航空航天大学的整体设施水平。中国大使馆提供的奖助学金将帮助该校优秀学生及家庭贫困学子更好地完成学业。希望学生们能够在缅中合作项目的关爱下早日成才,为缅航天航空事业发展做贡献。

  由中方援建的该校新宿舍楼占地面积3717平方米,建筑面积约2500平方米,以4人间宿舍标准可容纳192名学生住宿。该宿舍楼将于今年12月新学期正式迎来第一批学生入住。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