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法国养生团连续五年赴佛山习武 结下深厚友谊

2017年08月15日 15:33   来源:佛山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法国养生团跟随佛山的健身气功师傅学习养生功夫。
法国养生团跟随佛山的健身气功师傅学习养生功夫。

  原题:法国养生团连续五年到佛山习武

  佛山日报讯见习记者任懿摄影报道:健身气功是中国养生文化的重要代表,如今在国外,有很多人在练习健身气功。近日,一群从法国远道而来的朋友齐聚南海区南国桃园,跟随佛山的健身气功师傅学习养生功夫。

  据法国养生团的领队刘先生介绍,此次已经是法国友人连续第五年组团来到佛山,此次养生团共有24位法国人,是历年之最,他们大部分来自巴黎。养生团从8月9日来到南国桃园,跟随佛山太极扇教练梁允定、健身气功教练叶子学习至8月14日。

  学习期间,团员们每日早上学习一个半小时至两个小时的健身气功以及其他传统养生功夫,下午则前往养生馆接受传统养生按摩。团友们反馈良好,不仅是佛山的传统养生文化深深吸引了他们,佛山人浓厚的人情味更令他们备受感动。有团友已经告诉教练,明年将带着家人再来。

  在此次来到佛山的法国友人中,有一位拥有亚洲面孔的女士格外引人注目,学习时各个动作都有板有眼,赢得了教练们连连称赞。原来,这位叫安妮的女士拥有四分之一中国血统,在法国是一名体育教师,平日非常喜爱中国传统文化,对八段锦等中国传统养生功夫都有所研究。安妮说,自己的爷爷早年前从顺德出发前往马达加斯加打拼,站稳脚跟后在当地娶妻生子,有了自己的父亲;父亲随后辗转来到法国谋生,她出生在法国,有四分之一的中国血统。此次来到佛山,安妮还带来了自己的女儿,在学习养生功夫的同时,也希望回到爷爷的家乡看看。

  此次带领法国团友学习养生功夫的是两位来自佛山市太极协会的教练。健身气功一级社会体育指导员教练叶子说,她已连续数年带领法国友人学习健身气功,跟几位团友结下了深厚友谊。叶教练说,团员们悟性很高,虽然大部分人从未接触过健身气功,但很多动作一教就会,让她感到非常惊喜。14日是养生团跟随教练学习的最后一天,课程结束后许多团员与两位教练合影留念,还有团员为教练准备了法国红酒、薰衣草香包等作为答谢礼物。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