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料理功夫:海鲜牛肉丸蛋包面线做起来

2017年08月17日 09:17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美味的海鲜牛肉丸蛋包面线。(图片来源:美国《世界日报》)
美味的海鲜牛肉丸蛋包面线。(图片来源:美国《世界日报》)

  面线好吃在于配料和汤头,要浓郁的口味就以药炖汤头为主,利用海鲜和当地食材,做一道清淡的面线汤。

  材料:

  面线1小把、牛肉丸3颗、虾仁3只、去皮鲑鱼170公克、绿葱叶2根、红萝卜丝少许、鸡蛋1颗、食用油1大碗、日本七味粉。

  调味料A:

  盐少许、日本鲣鱼酱油露。

  面衣:

  面粉3汤匙、鸡蛋1颗、糖1小匙、盐半小匙、水少许。

  做法:

  1.绿葱切葱花备用。

  2.将面衣材料混合,搅拌成面衣。

  3.准备炸锅,将食用油加热,放入筷子试油温,当筷子周边起泡泡时,就可油炸。

  4.油锅加热期间,先将鲑鱼切厚片状,沾上面衣后放入步骤3里油炸至熟,依续完成后,备用。

  5.将面线煮熟后,捞至汤碗中备用。

  6.将水倒入汤锅开始准备汤底,滚沸时打一颗全蛋(不和搅)放入汤中。接着放入虾仁、牛肉丸以及红萝卜丝,待滚后再放入调味料A,煮沸后关火。

  7.最后将汤底舀至面线中,并加上葱花和炸鲑鱼,此道面线汤就完成了。

  小叮咛:

  1.把面线汤加上日本七味粉,可让面点有和风味道。

  2.步骤6的放入一定要注意,别把蛋包弄破,我们可以先品尝原味汤,再将蛋包弄破,让蛋黄融入汤头里,滋味又不同。(来源:美国《世界日报》)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