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沪港澳台绘画联展香港开幕 庆祝香港回归二十周年

2017年08月17日 22: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原题:2017沪港澳台绘画联展香港开幕 庆祝香港回归二十周年

  中新社香港8月17日电 (赵燕怡)“华章溢彩·紫荆花开”--迎接香港回归二十周年暨2017沪港澳台绘画联展17日在香港开幕,24位沪港澳台艺术家的69件人物、山水、花鸟主题画作将在此间展览。

  据介绍,此次参展的作品主要以水墨画、油画、国画、水彩画为主,当中有以两岸四地的人、事、物为主题的作品,也有以西方景物为题材的作品。除以人物、山水、花鸟为热门主题,还有多幅以香港回归二十周年为主题的创作。

  上海市对外文化交流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邓晓贤在开幕礼上致辞时表示,作为香港回归20周年的贺礼,是次联展富有特殊意义。联展汇聚两岸四地的艺术家,作品充满了对回归、对祖国强大、对人民幸福的美好愿望。联展同时旨在能扩大四地的交流、融通与了解。

  港澳台美术家协会荣誉主席林广兆表示,是次联展作品多姿多彩,不但是艺术家交流平台,更为收藏家、企业家等艺术爱好者提供一个欣赏艺术的渠道。“艺术是无价的”,国家的艺术正透过“一带一路”倡议而向全世界传播,是弘扬中华文化最好的方式。

  香港艺术馆前总馆长邓海超参观展览时向记者表示,四地艺术家各有特色,今天除了重视民族精神与地区特色,更重要的是让中国水墨艺术走上国际平台。

  据悉,此次展览由上海市对外文化交流协会、上海自贸区国际艺术品交易中心、上海朵云轩集团、香港现代水墨画会及澳门文化艺术学会主办,由8月17日至8月23日于香港中环荣宝斋画廊展出。(完)

【责任编辑:罗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