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西班牙华人武术大师到阿根廷讲学 扬中华传统文化

2017年08月18日 11:38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西班牙《欧侨讯播报社》)
(西班牙《欧侨讯播报社》)

  中国侨网8月18日电 据西班牙《欧侨讯播报社》报道,应阿根廷武禽道国际中国武术协会盛情邀请,日前西班牙华人武术大师朱啟辉首次到布宜诺斯艾利斯讲学,为南美广大中国武术爱好者进行武术、散打、擒拿和陈氏太极拳习武讲学。

  来自阿根廷各地以及乌拉圭、巴拉圭、智利等国的100多名中国武术爱好者及各地武馆馆长聆听了讲座和参加培训。

  在传拳讲学培训过程中,朱啟辉向广大中国武术爱好者们讲解了武术套路、散打、擒拿、影视武打设计以及陈氏太极的基础理念与主要特点。此次参会接受培训的武术爱好者最大的已70多岁。他们非常热爱中国武术文化,而且对推广中国武术文化都作出了很大贡献。

  在培训交流互动中,朱啟辉特别强调中国武术的生命力不仅主要体现在搏击技艺上,而且更主要体现在习武者的武德上。中国武术是用拳脚和器械进行搏击对抗的一种运动,稍微疏忽就会伤人。所以中国武术师父在教习徒弟时,都特别讲究修炼武德,绝不能轻易伤人。历代武术名家既将“武德”作为习武之根本,同时也将“武德”的修炼视为通向高深武功境界的精神阶梯与品德航船。

  朱啟辉还特别强调,学拳宜以修德为先,凡事恭敬谦逊,不与人争,方为正人君子。中国武术的精髓主要体现在武德和武礼的自我修养上。

  朱啟辉十分愿意和南美各国的武术界朋友建立长期合作关系,打算每年到南美各国进行习武巡回讲学,并分期分批地组织大家去中国学习体验武术、书法、茶道等更多的中国文化。

【责任编辑:丁海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