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料理功夫:打开味蕾 来一碟豆豉煸肉

2017年08月19日 22:01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图片来源:美国《世界日报》)
(图片来源:美国《世界日报》)

  “煸”是将半熟的食材再次加工烹煮,因此着重于调料的运用,这个方法在台湾经常使用,我们常在祭祀过,把三牲供品再次加工,好比把三层肉做回锅肉、炸过的鱼做糖醋鱼等等。笔者今天做一道家母常做的“豆豉煸五花”,就是将烫过的五花肉片再次加工烹调,虽然好久没吃了,再次回味这道料理,依然是味道香、口感不老而鲜嫩。

  材料:

  猪五花300公克、甜红椒1/2颗、小黄瓜1/2条、红萝卜少许、香菜5棵、蒜头5瓣、豆豉2汤匙、食用油少许。

  调味料:

  酱油1小匙、米酒1汤匙、糖4公克、麻油少许、盐少许。

  做法:

  1.将烫半熟的五花肉切片,去皮备用。

  2.红甜椒切成块状。

  3.红萝卜去皮切圆片状,然后再切成4等份。

  4.小黄瓜用滚刀法切块状。

  5.蒜头去皮切片,香菜切小段,备用。

  6.将食用油倒入炒锅,放入肉片,拌炒后再放入蒜头爆香。

  7.把豆豉放入拌炒后,再放入调味料拌炒。

  8.放入红萝卜、红椒、小黄瓜,大火快炒后关火。

  9.放入香菜,用锅中余温搅拌一下即可。

  小叮咛:

  1.此道菜除了下饭,笔者把它包入馒头里带饭盒,纵使凉了依然好吃。

  2.在烹调过程,先放入五花肉是希望将猪肉脂肪肥厚部分逼出,让口感更佳。(来源:美国《世界日报》)

【责任编辑:丁海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