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料理功夫:手把手教您做素食紫菜豆皮卷

2017年08月22日 11:29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图片来源:美国《世界日报》)
(图片来源:美国《世界日报》)

  自己做素食是十分健康的,一般市面上卖的紫菜豆皮卷都是油炸的居多,紫菜经油炸过吸油量甚是惊人,然而我采用的方法显得健康多了,用少许的油微煎后,再放入烤箱烤至熟,可以减少含油量,更可确保油脂的安全,希望分享我的省油小方法,如此制作的素食口感也不赖!

  材料:

  紫菜寿司皮3张、豆皮6块、红萝卜1/2条、白萝卜1/3条、鸡蛋1颗、面粉1汤匙、食用油少许、柳橙片少许、香菜少许。

  调味料:

  盐少许、香菇素蚝油少许、麻油少许、白胡椒粉少许。

  工具:

  锡箔纸1张、寿司竹帘。

  作法:

  1.红白萝卜去皮刨丝,和调味料混合成“内馅”。

  2.将竹帘平铺,底层放上紫菜一张,接着铺上摊开的两块豆皮,放入内馅。用竹帘卷成一圈后,接下来两边往里摺。再用竹帘卷起,就成了紫菜豆皮卷。

  3.把蛋液和面粉混合打泡成“面衣”,把面衣放入大盘里。

  4.备锅,倒入食用油,开小火。把沾满面衣的三条紫菜豆皮卷放入锅里,切记接缝处朝锅底,转中火煎至面衣变成金黄色,关火盛起。将豆皮卷放入铺好锡箔纸的烤盘上。

  5.把烤箱设定250℉,放入紫菜豆皮卷,大约烤15至20分钟。

  6.把烤熟的紫菜豆皮卷切块摆入盘中,再用柳橙和香菜装饰即可。

  小叮咛:

  1.记得微煎时,把接缝处朝下可让紫菜豆皮卷固定形状。

  2.食用时可沾甜辣酱,味道甚好。

  3.内馅可加香菇和金针菇以及芹菜,如此内馅可更加丰富,很适合成宴客菜。(来源:美国《世界日报》)

【责任编辑:梁异】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