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外国人眼中的呼和浩特:越来越国际化 市民友善

2017年08月24日 15:41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原题:越来越多外国人爱上了呼和浩特

  作为内蒙古自治区首府,呼和浩特这座开放的城市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人们来这里创业、工作、学习和生活,而且越来越多的外国人也加入到这个队伍中。特别是今年,(内蒙古)自治区成立70周年,让每一个市民都深有体会。那么,生活在这个城市里的外国人又有怎样的感受呢?记者对一些生活和工作在呼和浩特的外国友人进行了采访,听一听这些年呼和浩特在他们眼里有哪些变化。

  我喜欢美丽的呼和浩特

  Vincent是小伦敦英语学校的一名外教老师,他是菲律宾人,2006年来到呼和浩特,成为一名英语外教老师,在呼和浩特生活、工作的11年当中,他不仅取得了事业上的成功,同时还收获了爱情和家庭。“在这里最大的收获就是我的太太,她是呼和浩特人,所以我也算呼和浩特的女婿。而且我们还有了孩子,她今年上一年级,因此我对呼和浩特有一份特殊的感情。”Vincent用一口流利的普通话对记者说。

  “呼和浩特这几年的变化非常大,越来越像国际化大都市。记得我刚来的时候,还没有呼和浩特东站,没有二环快速路,如今呼和浩特有了好几个大型商业圈,到处能看到进口商品销售店。值得一提的是交通更加通畅方便,单行道、快速路、公交专用道,这些在国外有的交通管理措施,在这个城市也能够看到,而且现在还配备了公共自行车和共享单车,地铁也在修建当中,以后人们的出行会更加方便。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这座城市的环境包括绿化越来越好,生活在这个城市里感受到的是满满的轻松和幸福。”Vincent向记者讲述着呼和浩特的变化。

  当谈及自治区成立70周年庆祝大会的盛况时,Vincent激动地表示:“一直都期待着庆祝大会直播,现场很隆重,很盛大,期间我还通过微信给我远在家乡的朋友们进行文图直播,精彩的画面令他们震惊。我很庆幸能生活在这里,我也会更加努力地工作,用自己的力量来建设美丽的呼和浩特。”

  我在这里收获了爱情和家庭

  今年32岁的Gees来自南非利比里亚,他的中文名叫高峰,他来呼和浩特从事英文教学工作已有7年的时间,他对记者说:“我非常喜欢呼和浩特,这里的空气很清新,食物多样丰富,我尤其爱吃涮羊肉和蒙餐。呼和浩特是一座有爱的城市,市民很友善,特别愿意帮助人,感觉很亲切,也很喜欢和我们这些‘老外’交流,和他们在一起工作学习很开心。”

  在从事英语教学工作的过程中,高峰接触最多的就是孩子们,对于中国青少年的教育他有更多的体会。“这里的孩子很有礼貌,非常尊敬父母、老师,喜欢帮助别人,喜欢交朋友,而且很善于和我们沟通、交流,这是我之前没有想到的;孩子们对于新鲜事物都非常好奇,也很喜欢学习新的知识,在这里我们互相学习和成长,我的收获很大。”

  “呼和浩特这座城市有很深的历史底蕴,我喜欢大草原,喜欢内蒙古,更喜欢美丽的呼和浩特,祝这座城市越来越美好。”高峰激动地说。

【责任编辑:梁异】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