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中国藏文化交流团访问蒙古国、俄罗斯、日本

2017年08月25日 16:31   来源:新华社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藏文化交流团访问蒙古国、俄罗斯、日本

  新华社东京8月24日电 8月14日至23日,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派出的中国藏文化交流团先后访问蒙古国、俄罗斯和日本。该团由中国藏学研究中心宗教研究所所长周炜任团长,成员包括来自北京和西藏的藏学藏医学专家、藏族干部、活佛等。

  交流团出访期间,广泛接触国会议员、专家学者、寺庙僧尼、主流媒体记者、大学师生、华侨华人和当地民众,受到外方热情友好接待。交流团通过座谈交流、举办“今日西藏”报告会、走访寺庙、接受采访、讲经义诊等形式,介绍西藏发展进步情况,生动解读作为中华文化重要组成部分的藏文化所蕴含的生机与活力。

  交流团成员结合各自特长,对外方关注的西藏经济社会发展、民生改善、西藏在“一带一路”布局中的定位、藏文化传承与保护、藏传佛教活佛转世、生态环保、旅游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令人信服的回答。日本国会议员竹谷年子女士表示,与交流团的互动交流增进了她对中国西藏的“亲近感”。

  周炜说,蒙古国、俄罗斯和日本三国拥有大量信奉佛教特别是藏传佛教的信众,交流团所接触到外方人士无一不对中国西藏和藏文化充满浓厚兴趣。很多人表达了希望来华开展藏学藏医学交流并赴藏学经、朝佛、旅游的强烈愿望,他们欢迎中国派更多有关西藏和藏文化的团组访问本国。

【责任编辑:梁异】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