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中医影响世界论坛中医专家马尼拉义诊 首日问诊逾500人

2017年08月27日 08: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当日台风“乔丽娜”过境吕宋岛,马尼拉大风大雨。但对祖(籍)国中医专家期待已久的数百位菲律宾华人、华侨,仍一大早就在菲华各界联合会安排的问诊大厅济济一堂。 陈辉煌 摄
    当日台风“乔丽娜”过境吕宋岛,马尼拉大风大雨。但对祖(籍)国中医专家期待已久的数百位菲律宾华人、华侨,仍一大早就在菲华各界联合会安排的问诊大厅济济一堂。 陈辉煌 摄
义诊首日,专家们为逾500位当地病患问诊。 陈辉煌 摄
义诊首日,专家们为逾500位当地病患问诊。 陈辉煌 摄

  中新网马尼拉8月26日电 (关向东 陈辉煌)应菲华各界联合会邀请,由中医影响世界论坛组织的中国著名中医访问团(以下简称中医访问团)专家们,今日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中国城中的菲华各界联合会,开启了为期三天的中医义诊。义诊首日,专家们为逾500位当地病患问诊。

  当日台风“乔丽娜”过境吕宋岛,马尼拉大风大雨。但对祖(籍)国中医专家期待已久的数百位菲律宾华人、华侨,仍一大早就在菲华各界联合会安排的问诊大厅济济一堂。只见问诊大厅内,八张写字台分两组面对面排开,名医们望、闻、问、切,一天下来问诊超过500位病患,有名医甚至一天问诊了160多人次。

  中医访问团团长、中医影响世界论坛发起人、北京博爱堂中医医院院长李俊峰介绍,菲律宾是中医影响世界论坛专家义诊团的首站,希望通过这次中医药专家们的义诊、讲座与咨询活动,为患者免除病痛困扰。此外,专家还将向华人华侨传播中国传统健康文化知识、传播中医的科学理念和保健养生法,让更多人了解中医药发展的最新信息,提高自我的保健意识和能力。

  本次义诊的菲律宾邀请方菲华各界联合会主席蔡志河表示,菲华各界联合会将继续致力于推动中医文化在菲传播,推动菲主流社会早日认可和接受中医药这个中华文化瑰宝。

  据悉,参加中医访问团义诊的中国著名中医专家有:首都医科大学教授、中医内科专家耿建国医学博士,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医院皮肤科王萍主任医师,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肾内科任主任医师孙建实教授,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妇科主任医师、中医妇科专家王必勤主任医师,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肿瘤科副主任、中医肿瘤专家、学科带头人张培彤主任医师,北京博爱堂中医医院经营主任刘桂杰医师,中医内科专家薛珂主任医师,中医临床专家、师承国医大师李士懋等。(完)

【责任编辑:谢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