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2017“网聚钱塘”国际友人行在杭州钱塘江畔启动

2017年08月28日 15:15   来源:浙江在线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

  原题:钱塘文化走出去 国际友人行在钱塘江畔启动

  浙江在线8月28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舒也文 记者 严粒粒)钱塘潮头观世界,世界眼光看杭州。近日,魅力钱塘行——国际友人行在钱塘江畔启动,来自美国、俄罗斯、喀麦隆、墨西哥等国的外国友人与杭城知名媒体齐聚一堂,通过游钱塘智慧城、赏皋亭山自然风景、品江干别样美食,实地感受钱塘文化的无限魅力。本次活动属于首届杭州钱塘江文化节系列活动之2017“网聚钱塘”大会的重要组成部分。

  来自伊朗的Avinghafouri表示,来中国这么多年,一直很喜欢杭州这座城市,通过今天的参观体验,发现江干的现代化令人印象深刻,更是让自己爱上了这片沃土;而来自俄罗斯的Krystyna Ygorena 则表示,虽然是第一次来江干,却已经被这里的发展所吸引。如果有机会,希望能来杭州发展,在江干开启自己新的生活。

  据了解,作为B20峰会举办地的杭州市江干区,是杭州市委市政府所在地,是杭州从“西湖时代”跨入“钱塘江时代”的标志性城区。这里既有钱塘江流域改革开放的最新成果——钱江新城,也有杭州市打造“两廊一湾”经济带的东部先进制造产业带和钱塘江金融港湾核心区;这里不但有高大上的楼宇、漂亮的小区和靓丽的图书馆、大剧院,更有荡漾在人民心中的钱塘江文化。

  今年以来,杭州市江干区委、区政府按照中央和省市的文化建设要求,以高度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以铁的担当,高擎钱塘江文化大旗,大力推进钱塘江文化建设,共筑全省全市人民共同的精神家园。首届杭州钱塘江文化节的举办,旨在全面展现钱塘江文化的时代性、系统性和群众性,为人民群众献上一系列文化盛宴。在为期6个月的时间里,将围绕“创新·活力”的主题,举办包括文化演出、摄影比赛、毅行大会、冲浪比赛、杭州诗会、文化论坛等在内的21项重要活动以及推出“五个一”文化符号产品。

  近年来,江干区信息产业发展迅猛,尤其是移动互联网产业优势明显,华扬联众、腾讯大浙、今日头条、新浪浙江、贝贝网、中奥科技、元宝铺等行业龙头、重点企业均落户在此,已经成为名副其实的移动互联网产业高地。为进一步推动信息产业发展,展现移动互联网企业风采,本次钱塘江文化节期间将举办2017“网聚钱塘”大会,紧紧围绕“扬正气、展特色、树品牌”三大主旨,组织开展“网聚钱塘”在线启幕,“我眼中的钱塘”——街采送祝福、“钱塘江文化点亮世界”大型征集活动、魅力钱塘行——国际友人采风之旅、“网聚钱塘正能量,引领公益新风尚”——2017互联网+公益高峰论坛等一系列主题活动,深入挖掘“勇立潮头、大气开放、互通共荣”的钱塘江文化内涵,并借助网络进行融合传播,全面展现“世界名城首善之区”新风采!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