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美国洋小伙喜爱中餐 到中国拜师学习烹饪素食

2017年08月28日 16:52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南加大校门前中式小吃餐车。(美国《侨报》/聂达 摄)
南加大校门前中式小吃餐车。(美国《侨报》/聂达 摄)

  中国侨网8月28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近日,美国南加州大学(University of Southern California)已经迎来了学生返校高峰,无论是来自海外的留学生还是来自其他州的美国学生都陆续回到了校园,南加州大学校园外街边的中国餐车生意也渐渐红火起来,爱上中国街边美食的不仅是中国留学生,年轻的美国面孔也是这里的常客。

  今年大二的乔治·斯蒂夫曼(George Stiffman)来自的美国明尼苏达州,不过这个暑假他却没有在家乡度过,此次返校他与中国留学生一样——远从中国而来。乔治告诉我们,在过去的几个月中,他在中国的厦门度过了最美的时光。他说:“那里真的是太美了,简直是一个花园一般的城市。现在已经回来学校有些日子了,我还是特别想念那里的朋友、空气、环境。”

  乔治用流利而标准的中文说着,“我们还可以加个微信好友”。

  乔治是南加大中国餐车的熟客,这里几家餐车的老板和他都已经熟识了,与招呼其他美国客人不同,在这一带无论是餐车老板还是厨师,都知道乔治是美国人群体里面的中国通,所以每次和乔治见面大家都是自然地用中文和他交流。

  喜欢中国菜更是让乔治与“餐车街”的中国生意人还有留学生熟识起来的一个重要的原因。他对中餐的喜爱不仅止步于尝试各种各样的中餐,而是梦想在不远的将来经营独特的素食餐饮,融合借鉴中餐里素食的诸多文化精华和美感。

  乔治告诉记者,他自己本身是一名素食主义者,吃素是他的很长时间以来的生活习惯,虽然不是严格拒绝“荤菜”,但他在尝试各种类型食品的时候,仍是“素食当道”。他一边说着自己对素食餐饮的理解,一边吃着刚刚在餐车点的芹菜炒豆干,在他看来,中餐里面的素食是最重视饮食文化和顾客体验的。

  在刚刚过去的夏天,他去到中国福建省厦门市,师从原普陀寺厨师,初学中国素食。他表示:“我看到了中国的这些素食的做法才了解,美国大多数素食主义者日常的餐饮简直就像是‘兔子吃草’,最多的选择就是各种各样的沙拉,另外还有一些豆腐。另外我自己对素食主义的理解和有些人不一样,有些人会用豆制品或者面筋一类的食材烹制成有肉类口感的菜肴。首先,这是否严格意义上的‘素食主义’有待考究,不过此次中国行,我见识了师傅做的中国素斋的色香味之后,我觉得其实食物的美味不仅仅在于是肉质的味道或者像肉一样香喷喷的才好,有很多之前没有尝试过的烹饪手法还有刀法,也都是可以让很多食材在厨师的手中开花,素斋美食的观感体验有时也在于食物在口中的感觉。”

  对中餐素食的热爱,让乔治又开始了新的中国行计划。他认为,中国餐饮文化博大精深,对最上乘的素食,不同地域的人也一定有着不一样的理解。(聂达)

【责任编辑:丁海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