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大马土生华人文化旅游节:夜市摆摊秀创意(组图)

2017年08月30日 10:16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马华登州联委会主席杜振耀(左二)光顾华人黄艳莉(右五)和好友们经营的摊口,大赞她们的食物可口。(马来西亚《星洲日报》)
    马华登州联委会主席杜振耀(左二)光顾华人黄艳莉(右五)和好友们经营的摊口,大赞她们的食物可口。(马来西亚《星洲日报》)

  中国侨网8月30日电 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报道,日前,2017马来西亚登州土生华人文化旅游节热闹举行,不但带旺了唐人街商贩的生意,也有许多当地人在夜市摆摊做生意,秀起了手艺。

  今年文化旅游节的夜市,获得当地及外地商贩的热烈响应,有些商贩从第一届就开始参与,有些则是第一次参与,共有近百多个摊口,所售卖的食物、饮料及商品种类多样。

  在众多商贩当中,有些并不是为了赚钱而摆摊:有些是为了凑热闹而摆摊,有些为了推广文创产业,有些则为了未来进军饮食业而测试市场反应,此项活动为他们提供了一个发挥创意、展示才华的舞台。

  黄艳莉:自制薯条酱料

  “这是我和3名好友第一次在文化旅游节摆摊,主要售卖特色薯条、意大利面、泰国凉拌沙律及登州传统食物,所有食物都是我们亲手烹调,就连薯条的酱料也是自制的。”黄艳莉说道。

  “我们当中,除了我是从事饮食业有关的便当外卖生意,其他3人是其他领域的专才,虽然白天上班,晚上摆摊,可是我们不会觉得辛苦或劳累,我们希望和大家分享我们研发及制作的美食。顾客对我们卖的食物感到满意,有些还会再度光顾,给了我们很大的鼓励。”

  他们4人都热爱烹饪,通过此次活动摆摊,让他们发挥厨艺,也收集顾客对于食物的评价,以便进行改进。

  陈雅盈:甜点果汁反应不错

热爱烘培的黄佩菱(左起)、陈雅盈及林慧兰在夜市摆摊为凑热闹,为活动献一份力。(图:星洲日报)
热爱烘培的黄佩菱(左起)、陈雅盈及林慧兰在夜市摆摊凑热闹,为活动献一份力。(马来西亚《星洲日报》)

  陈雅盈说:“我和好友林慧兰及黄佩菱凑热闹在夜市摆摊,今年是我们第二次参加这项活动,卖的全是我们3人手工制作的西式甜点及鲜榨果汁,反应还不错。”

  “我们都不是从事饮食业者,可是平时喜欢烘培,所以决定售卖我们手工烘培的芝士塔及水果塔等,还有布丁及果汁,希望让大家吃到外面商店没有的好滋味。”

  他们觉得作为当地华人,应该以行动支持、参与这个活动,在夜市摆摊,多出一份力。

  潘俊庆:摆摊测试市场反应

潘俊庆(后排中)和员工们以独家秘方调制的快餐获得顾客好评。(图:星洲日报)
潘俊庆(后排中)和员工们以独家秘方调制的快餐,获得顾客好评。(马来西亚《星洲日报》)

  “我本身经营家具生意,未来计划进军饮食业,因此借着这次机会摆摊卖快餐,测试市场反应。”潘俊庆说道。

  “我们卖的快餐包括炸鸡块、炸薯块及特调饮料,用的全是新鲜食材并亲手制作,加上独家秘方调制的3种酱料,成为我们摊口的特色。”

  这次摆摊得到不错的响应,顾客对他们的食物给予好评,让他得到很大的信心,“同时我也趁机观摩其他熟食小贩如何经营摊口,为未来的饮食生意做好准备。”

  罗俊伟:盈余捐助慈善

罗俊伟(右二)和同学们利用学校假期摆摊做生意,部份所赚的钱将捐给慈善团体,爱心满满。(图:星洲日报)
罗俊伟(右二)和同学们利用学校假期摆摊做生意,所赚的部分钱将捐给慈善团体,爱心满满。(马来西亚《星洲日报》)

  罗俊伟谈到:“我和6名同学趁着学校假期在这次的夜市摆摊,希望可以通过活动赚到钱,扣除食材成本后,盈余将捐给慈善团体。”

  “在这之前,我们曾在学校的活动摆摊,获得老师的协助,这次除了家长帮我们准备食材外,开摊做生意全是我们全权负责。我们一起研发菜单,测试多次后决定售卖威化饼、水果罗惹、糖水及冰沙饮料,顾客都给予正面评价,让我们很开心。”

  这次摆摊得到很好的经验,他们学到做生意要大胆、有创意,才可以吸引顾客光顾。

  曾君友:宣传登州美景

曾君友和友人把平日所拍摄的照片制作成明信片和冰箱吸铁,藉此推广登州美景。(图:星洲日报)
曾君友和友人把平日所拍摄的照片,制作成明信片和冰箱吸铁,借此推广登州美景。(马来西亚《星洲日报》)

  “我和爱好摄影的朋友杨仕德及连悦晴,把我们拍的照片制作成明信片及冰箱吸铁,希望通过这两样成品,宣传登州的美景。”曾君友说道。

  “我们发现文化旅游节的文创产品很少,所以就突发奇想,使用我们平时拍摄的照片制作成文创产品,并设定主题为《看见登嘉楼》,当中60%照片是在唐人街拍摄的。”

  他们推出4套明信片,每套有4张,冰箱吸铁则用14张照片制作而成,他们3人以不同拍摄手法及拍摄角度拍下登州被忽略的美景,为推广登州旅游业做出贡献。

  赖雁妮:包包都是独一无二

赖雁妮(右)手工制作拼布包独一无二,深获顾客喜爱。(图:星洲日报)
赖雁妮(右)手工制作拼布包独一无二,获顾客喜爱。(马来西亚《星洲日报》)

  赖雁妮讲道:“我从第一届的文化旅游节就开始摆摊售卖手工拼布包包,作品包括手机袋、环保袋、束口袋、多功能万用包等,每个包包都是独一无二的。”

  “我卖的拼布包包从打样板到缝制都是亲手制作,用的是别人不要的碎布,包包的款式不会重复,而且又环保,希望更多人懂得欣赏这样的拼布包包。”

  “文化旅游节夜市给了我一个平台发挥创意,也让更多人认识我的作品,我也得到不少鼓励,让我有信心继续创作下去。”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