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料理功夫:教您做香喷喷的筒仔米糕

2017年08月30日 17:25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筒仔米糕。(图片来源:美国《世界日报》)
筒仔米糕。(图片来源:美国《世界日报》)

  筒仔米糕是台湾的传统料理,不仅是用在办桌喜宴上,在夜市小吃都能觅得到它。米糕的馅料花样很多,可以随自己喜爱变化。筒仔米糕的历史是相当长远,古时人们称它为“盘油饭”,做法和现在是相同的,就是将油饭二次加工蒸煮,再倒扣于盘中,从古至今都是十分讨喜的饭类点心哟。

  准备的食材:

  圆糯米900公克、卤蛋4个、菜脯(萝卜干)150公克、猪绞肉300公克、竹笋150公克、油葱酥3汤匙、豆干100公克、香菜少许、花生粉少许、肉松或鱼松少许、食用油1碗、筒状形或杯形容器10个、锡箔纸10小张

  调味料:

  米酒2汤匙、酱油2汤匙、蚝油1汤匙、糖少许、五香粉少许、白胡椒粉少许

  作法:

  1.首先将糯米洗净泡水六小时,后放入电子锅内锅备用。

  2.接着将菜脯洗净,切丁泡水六小时备用。

  3.将食用油放入炒锅,开小火加热,接着放入油葱酥爆香,待油葱酥爆香完毕先关火,然后取4汤匙的油葱酥油放入步骤1里,在内锅加上水(水的位置是比糯米高1公分),接着放入电子锅后,按下煮饭键即可。煮好的糯米饭称米糕。

  4.竹笋、豆干切小丁状备用。

  5.将步骤3开火加热,然后把猪绞肉大火快炒,放入竹笋、豆干以及菜脯大火快炒。最后放入调味料A,再续滚2分钟,关火盛盘,即完成馅料。

  6.每个卤蛋都切成四等份备用。取一容器,先放入卤蛋再放入馅料,用汤匙压紧,放入糯米饭,一样用汤匙压紧,最后盖上锡箔纸,再次蒸煮10分钟。

  8.将蒸好的筒仔米糕倒扣于盘上,淋上甜辣酱,再撒上花生粉或肉松,最后放少许香菜,即可食用。

  小叮咛:

  1.如果要吃糯米有酱油色,那么可以在步骤5完成后,取酱汁放入步骤1蒸煮米饭。(来源:美国《世界日报》)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