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外国友人在甘肃庆阳市体验中式集体婚礼

2017年08月31日 09:53   来源:甘肃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原题:外国友人体验中式集体婚礼

  本报通讯员 安志鹏 杨玉林 冯建龙

  8月28日上午,首届“情定周祖圣地·牵手岐伯故里”集体婚礼在(甘肃省庆阳市)庆城县举行。

  两对来自土库曼斯坦和哈萨克斯坦的新人格外引人注目。一对来自土库曼斯坦,丈夫古乐和妻子艾米娜现在在兰州理工大学分别主攻国际贸易、汉语言专业。一对来自哈萨克斯坦,新郎苏兰在兰州大学主攻汉语言专业,妻子星星在兰州理工大学学习汉语。他们四人都是非常要好的朋友。

  四人中古乐来中国时间较早,2013年他来到中国,先在各地旅行,后与艾米娜、苏兰、星星一起到兰州上大学。谈起参加这次集体中式婚礼,他们有着一致的初衷——更加深入地了解博大精深的中国传统文化。

  古乐说,他和艾米娜两个月前刚刚在兰州结婚,当时朋友少,仪式很简单,他总觉得欠妻子艾米娜一些什么,这次来庆城参加这样一个隆重而热烈的集体婚礼,其实是想给妻子一个不同凡响的体验,也想亲身感受一下中式婚礼。

  据古乐介绍,在他的老家土库曼斯坦,新人结婚一般都是穿白婚纱,和亲朋好友一起跳舞、吃饭、喝酒、聊天。而中式婚礼很有庄重感也很喜庆,有很多耐人寻味的仪式:戴凤冠、拜天地、喝交杯酒……都是满满的中国元素。

  “这次庆阳之行,身穿龙凤花样的红色汉服,‘做中国人,行中国礼’,参加中式集体婚礼,使我们度过了一个浪漫而有意义的一天。”古乐说。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