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南京中医药大学成立国际经方学院海外分院

2017年08月31日 10:32   来源:新华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原题:南中医成立国际经方学院加拿大和美国分院

  经方是中医学的瑰宝,是中华民族智慧的结晶,也是全人类的文明成果。近日,南京中医药大学国际经方学院加拿大分院和美国加州分院,先后在加拿大约翰·珍妮中医学院和美国加州五系中医药大学成立。

  南京中医药大学国际经方学院成立加拿大分院和美国加州分院,在海外传播推广经方,旨在让海外更多的人从中华文化和中医药学中受益,此举是加强推进中医药“一带一路”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药国际教育合作的重要内容。

  南京中医药大学副校长曾莉、国际经方学院院长黄煌、加拿大约翰·珍妮中医学院院长刘金洪等出席了加拿大分院授牌仪式。授牌仪式结束后,加拿大约翰·珍妮学院举办为期三天的经方培训班。培训期间,黄煌教授主讲“柴胡类方”、“桂枝类方”、“半夏类方”,并以《经方应用的思路与经验》为题进行专题报告,来自加拿大多伦多、蒙特利尔、温哥华等地约40多名师生参加此次培训。

  南京中医药大学副校长曾莉一行与美国加州五系中医药大学Ron Zaidman校长和赵振平副校长共同出席美国加州分院的授牌仪式。期间,南京中医药大学与加州五系中医药大学签署两校硕博士研究生培养合作协议。“南京中医药大学为新中国高等中医药教育培养输送了第一批师资,诞生了新中国中医药界最早的学部委员,被誉为‘中国高等中医教育的摇篮’。加州五系中医药大学是北美地区办学规模最大的中医院校之一,创办至今取得令人瞩目的成绩。今天,我们联手成立国际经方学院美国加州分院,将为中美两国人民的健康福祉做出重要贡献。”曾莉表示。(李静)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