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中医养生文化展”在比利时成功举办

2017年08月31日 10:31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中医养生文化展”在布鲁塞尔中国文化中心隆重举办。
“中医养生文化展”在布鲁塞尔中国文化中心隆重举办。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史靖洪):当地时间8月25日至29日,由上海中医药大学中医药博物馆和布鲁塞尔中国文化中心联合主办的“中医养生文化展”在文化中心隆重举办。中国驻比利时大使馆文化参赞向世海、布鲁塞尔中国文化中心主任谭曙、上海中医药大学副校长何星海、上海中医药大学博物馆馆长顾攸美,以及来自比利时等欧洲国家的五百余位嘉宾和中医药爱好者参加了此次活动。

  何星海在开幕式致辞中讲到,“中医药学源远流长,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当今健康、长寿是人们共同追求的目标,上海中医药博物馆将中医养生文化作为主题,以图文展示、实物展览、互动体验和知识讲座等多种形式,向比利时民众展现博大精深的中医药文化,让他们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本次展览为期5天,展出了上海中医药博物馆馆藏文物图片及仿制的针灸铜人、陶游泳俑、医学典籍、导引图、医家画像等实物,同时配合多媒体演绎中医发展历史、

  气功功法、中医制作工艺等。上海中医药博物馆的陈侣华、王丽丽和罗月琴三位老师分别讲授了如何运动养生、经络养生和饮食养生,中国中医科学院的杜杰慧教授则以“神奇的中医——抗衰老养生”为题,向当地群众传授如何用中医抵抗时间流逝带来的损害,场场讲座均座无虚席,观众纷纷表示收获颇丰。此外,展览期间还开设了制作香囊和艾条的互动体验,来宾们同时欣赏到上海中医药大学学生民乐队和武术队的现场表演,啧啧称赞,掌声连连。

  虽然中医养生文化展的时间有限,中医药文化却以其独有的魅力,整体的观念,辨证论治的特点和神奇的医疗效果成为经久不衰的话题。布鲁塞尔中国文化中心也希望借此契机将传统中医文化介绍至“欧洲首都”,让更多的人看到这块瑰宝散发的璀璨光辉。

【责任编辑:齐倩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