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马来西亚Pappanyonya“娘惹”月饼进军中国市场

2017年08月31日 16:40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8月31日电 由福建马中进出口公司联手马来西亚70年老厂TATAWA INDUSTRIES(M)SDN BHD,于今年中秋节前推出的具有“娘惹”特色的中秋月饼,目前已经正式进军中国,受到中国消费者的欢迎。

  峇峇娘惹,是十五世纪初期定居在马六甲、印度尼西亚、新加坡一带的明朝人后裔,是古代中国移民和东南亚土著马来人结婚后所生的后代,男性称为Baba “峇峇”,女性称为Nyonya“娘惹”。经过几百年的发展,他们把马来人的服饰和饮食习惯融入自己的日常生活中,逐渐形成了其独特的服饰和饮食习惯。几年前,新加坡拍摄的一部电视剧《小娘惹》火遍中国,中国人也正是通过这部电视剧,认识了这些生活在赤道附近的华夏子孙。

  作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上的重要节点国家,马来西亚在中国提出“一带一路”倡议后,率先响应并积极参与。近年来,中马两国贸易发展迅速,经贸关系日趋紧密。据了解,中马两国年贸易额已达到了千亿美元,马来西亚是中国第六大贸易伙伴国,仅次于美国、日本、韩国、德国和澳大利亚。马来西亚连续8年成为中国在东盟的最大贸易伙伴。而中国自2009年以来已经连续8年成为马来西亚最大贸易伙伴。

  福建马中进出口公司董事长黄志鹏指出,马来西亚近年来看重中国巨大的市场,积极向中国大力推广燕窝,榴莲,东革阿里等国宝级资源型产品,作为中国以外保持中华文化最为完整的马来西亚,对具有中华传统文化内涵的产品深度开发不够,形成不了优势产品,但马来西亚民间又具有诸多分散、小型,极具中华传统文化内涵的“古早”味道的产品,正是基于这种认识,福建马中进出口公司联手马来西亚70年历史的厂家,推出极具南洋风格又具有中华文化内涵的“娘惹”饼,产品一经推出,立刻受到中国广大消费者的欢迎。

  黄志鹏说,为了保证产品质量,公司在今年6月邀请CCIC(中国检验认证集团)工作人员前往马来西亚,检查、检验 pappanyonya月饼生产过程,从月饼生产源头,生产过程、出口等环节严格考证、检查。经过 CCIC检验认证后,CCIC认为小娘惹月饼符合中国月饼进口标准,自7月份经中国海关,商检正式进口中国,并在 CCIC监控下每盒 pappanyonya月饼加贴CCIC产品溯源码。这是马来西亚月饼首次次溯源进口中国。

  黄志鹏表示,通过这些手段,公司严把质量关,让中国民众吃到正宗、高质量的月饼,也打造马来西亚具有中华文化内涵的拳头产品。

【责任编辑:周兆军】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