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旅澳华人画家周小平:艺术需要重返大地(图)

2017年09月01日 17:39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周小平给观众介绍自己的作品。 江苏省文联 摄
周小平给观众介绍自己的作品。 江苏省文联 摄
展览现场观众观看作品。 江苏省侨联 摄
展览现场观众观看作品。 江苏省文联 摄

  中国侨网南京9月1日电 (陆菲)1日上午,由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江苏省现代美术馆承办的“重返大地:周小平艺术澳洲”(南京站)个人展在江苏省现代美术馆开幕。

  展览为期十天,通过周小平近三十年在澳大利亚创作的绘画、摄影及多媒体作品,讲述了连接中国与澳大利亚土著文化的故事。

  八十年代末,周小平在一次环澳旅行中,偶尔邂逅了澳大利亚的原住民,由此注定了他未来的艺术人生。在随后长达28年的岁月中,他追寻着原住民的足迹并融入了他们的生活,曾长期生活和工作在澳大利亚中西部的荒漠和北部原始丛林土著社区,理解原住民土地和大自然之间的依存关系,将原住民的艺术语言符号融进自己的艺术创作,形成了独具特色的艺术风格。在周小平看来,艺术需要重返大地。

  江苏省文联主席党组书记章剑华在开幕式上表示,周小平独特难得的绘画风格,为我们现代人描摹和展示了大地与人类的本来,同时也带给我们新颖的文化体验和艺术享受。

  澳大利亚驻上海总领事梅耕瑞也指出:“在澳大利亚,周小平以开放的心态接纳了原住民的传统,并且融入了中国传统绘画手法。在中澳建交45周年之际,希望这次画展能更好地促进澳大利亚和中国的跨文化艺术交流。”(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