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在粤外国人聚深圳福田“秀”书法

2017年09月04日 11:15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原题:在粤外国人 福田“秀”书法

  南方日报讯 (记者/张光岩)9月2日下午,“东方杯”在粤外国人汉字书法大赛颁奖典礼在深圳举行。大赛评出一等奖作品一幅、二等奖作品两幅、三等奖作品10幅,以及优秀作品20幅。

  自6月14日大赛启动以来,截至7月30日报名,大赛共收到来自23个国家170余名参赛者近200幅书法作品。经过大赛评委组严格考核、综合评分,参赛者ChangMiyong(张美用)的作品《锦城丝管日纷纷,半入江风半入云。此曲只应天上有,人间能得几回闻》荣获本次大赛的一等奖。评委组专家点评认为,该幅作品整体布局完整,书法工整,章法布局合理,颇有颜体意趣。

  荣获一等奖的张美用的两个女儿也一同参加了本次比赛,两个女儿从小耳濡目染,也喜欢上了书法。来中国多年的张美用非常喜欢中国文化,她告诉记者,书法是她人生的一大爱好,每逢周三,都会邀请朋友来家里一起练习书法。

  二等奖由Enkhsaikhan Munkhtuul(曼晴)的作品《自强不息,厚德载物》和Alan Hernandez(艾伦)的作品《书似西台差少肉,诗如东野不言寒》获得。另外,专家组还评选出三等奖作品10幅及优秀奖作品22幅。

  据介绍,本届“东方杯”在粤外国人汉字书法大赛在深圳市福田区委宣传部、区文体局、区外事办的指导下,以福田区宣传文化体育事业发展专项资金为支持,通过深圳东方美术馆这个平台,为外国友人提供了一个互相学习、交流和展示汉字书法才艺的舞台,旨在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促进世界文化交流,展现中外文化艺术的融合。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