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料理功夫:教您做一道美味可口的香煎羊排

2017年09月04日 17:38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图片来源:美国《世界日报》)
(图片来源:美国《世界日报》)

  羊肉是我家三代最爱的肉品之一,上好的羊排,经过简单适当的料理,吃得口齿留香、回味无穷,亲朋好友都赞不绝口。澳洲及纽西兰进口羊排都是上品,各大卖场都有售。

  材料:

  羊排(Lamp ribs )2包。

  腌料:

  加州橘(Navel orange)2个、橘皮末2汤匙(挤出橘汁大约3/4至1杯备用)、盐1/2至1茶匙、现磨黑胡椒粉1/2至1茶匙、酱油与料酒各2汤匙、糖1茶匙、菱粉或地瓜粉1/2至1茶匙、油1汤匙。

  作法:

  1.将羊排洗净擦沥干水分,用叉子叉羊肉十多次,并将每大块羊排分割切成四、五块。

  2.将腌料全部混合,尝味;羊排沾满腌料后放入拉鍊塑料袋内,腌四、五小时或隔夜。其间翻整肉排2次,使其入味。

  3.腌料汁用小锅煮开,勾茨,即是酱汁料。

  4.平底锅热油大火放入羊排,加盖,调整成中火力,每面煎3至5分钟。可视肉的厚度,及个人喜好调整生嫩度。

  小叮咛:

  1.油煎前,冰箱内取出羊排回温半小时。橘汁和橘皮是除羊羶味的最佳调味,不可缺。

  2.橘汁有时会过酸,可加糖中和,所以在腌渍羊肉先尝味调整。(来源:美国《世界日报》)

【责任编辑:郭晓倩】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